无障碍说明

张近东感言: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助力中国经济阔步前行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助力中国经济阔步前行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政府工作报告感言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迎难而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辉煌成绩鼓舞人心,雄伟蓝图催人奋进。

当前,尽管面对着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但是此次报告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展现了强大的底气和信心。对政府工作报告具体感受,可以用九个字来概括:提信心、暖人心、强决心。

首先,提振了发展的信心。“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报告中的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我们持续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心。当前,中国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机遇期,报告中“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坚定供给侧改革”、“坚定市场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政策主张,都将进一步的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推动企业迎来更大的发展。

围绕内需发展,报告中提到要“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等方式方法,可以说这对扎根零售实业、持续创新发展的苏宁是莫大的激励。

当前,苏宁大力发展的智慧零售,其核心价值体现就是引导生产和促进消费。一方面,我们面向上游厂商开放数据和技术,帮助合作伙伴实现需求预测、精准生产、精准营销,从而全面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变革;一方面,我们面向下游用户布局智慧零售新业态,推动消费升级,目前,苏宁已在全国布局了一万多家智慧零售门店,今年还将落地一万五千家,重点覆盖社区和农村两大市场。

其次,报告内容非常的暖心。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带来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这包括“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

同时,报告中多达五次提及营商环境,这是近几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多的一次。其中,“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等话语更是非常的提气,可以说,这些内容都极大的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必将推动大家更积极的投入到新一轮的创新创业中去。

最后,进一步的增强了企业大发展的决心。报告中特别提出“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是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所在”,我们认为,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扩大就业的主体,就必须要通过持续创新激发企业活力,通过扩大投资来带动就业。

今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苏宁史无前例的制定了新增8万人、员工增幅32%的就业目标,目的就希望通过持续的创新创业,通过稳定的投资,推动社会的持续发展。因此,当我听到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时,给了我非常大的触动,让我感觉我们不仅走对了,而且走的更加坚定了。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力量,我们更要满怀激情的投入到这一时代使命的伟大实践中去,成为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推动力,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贡献价值,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