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四季度营收272亿元 超出华尔街预期

北京时间2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百度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72亿元人民币(约合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超出华尔街预期;净利润21亿元(约合3.03亿美元)。2018年度总营收为1,023亿人民币(约合148.8亿美元)。
“百度在2018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年营收达1,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信心。百度App在过去一年加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日活用户增至1.61亿,同比增长24%;好看视频的日活用户从1年前的100万增长至1900万。”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2018年对百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人工智能应用从搜索拓展到更多业务领域,如信息流、语音助手、AI解决方案和自动驾驶,让更多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中受益。”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百度业务正在由移动互联网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云和自动驾驶多元化拓展,并将坚定持续地投资。我们希望看到这些投资结出硕果,并在未来几年持续推动百度的收入增长。”
截至2018年12月,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190万,包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多个省级媒体机构;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到1.47亿,环比增长30%。
截至2018年12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量超过2亿台,环比上涨45%;语音交互达16亿次,并连续八个季度实现每季度数据翻倍。DuerOS技能开放平台目前拥有约2.7万个第三方开发者,可提供包括网络电台、视频直播等1000多种技能支持。
Apollo开放平台也取得技术与商业化上的突破性进展。百度在今年1月CES上发布了全球首个智能驾驶商业化解决方案ApolloEnterprise,并发布Apollo3.5,覆盖更多、更复杂的自动驾驶场景,支持市中心、住宅场景等城市道路路况。截至目前,百度已经获得超过50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在国内遥遥领先。Apollo合作伙伴也已超过135家,持续领跑自动驾驶行业。此外,Apollo还与一汽、沃尔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生产商用L4级轿车。
爱奇艺也延续了强劲增长势头。在优质自制内容驱动下,爱奇艺会员数量第四季度达到874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660万。百度还联合爱奇艺与四川有线电视推出混合OTT机顶盒“蜀小果”,这是继“歌华小果”之后,百度推出的第二款人工智能机顶盒。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净收入总额将会介于235亿元人民币(约合34.2亿美元)到247亿元人民币(约合36.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到18%,移除百度国际业务与度小满拆分影响,同比增长18%至24%。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