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集团:目前适宜超配信贷

金融市场腾讯财经2019-02-21 10:44

收益率曲线反转与经济衰退有着密切关系,并且一般出现在经济衰退之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后,收益率曲线已经平缓了许多。当美联储觉得经济已经过热,需要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将通胀风险降低到与其长期目标保持平衡时,就会出现收益率反转。美联储曾表示对通胀采取一种对称的手段,意味着他们会允许通胀率在2%的目标上下略微浮动。那么美联储是否有强烈的冲动采取显著减缓经济速度的紧缩政策呢?Vanguard集团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因此,在本轮美联储紧缩政策下,Vanguard集团认为收益率曲线不会反转。

当前情况下,Vanguard集团不认为美国通胀是较大风险,它是一个尾部风险。具体来说,Vanguard集团预计通胀率会稍微上升,然后下降。以美联储常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作为衡量依据,Vanguard集团预测通胀率会略微超过2%,到2.2%或2.3%,理由是税收改革刺激的效果会在一到两年内消散。由于全球化、技术、人口等长期因素对通胀造成的下行压力,通胀的周期性上扬将会逆转。Vanguard集团认为最终通胀率将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甚至有可能更低。

Vanguard集团越来越多地使用工具从电子数据源头获取数据,以便交易员能够从更加全面的视角来快速筛选出有利于投资组合的债券,使交易员专注于更具挑战性和建设性的机会。

例如,Vanguard集团的外汇交易团队对股票市场中开发出的算法交易工具进行了创新性改造,使其适应外汇市场需求,仅在2017年就为客户节省了3000万美元的交易成本。

机构投资者在考虑固定收益主动-被动策略时应如何决策?

谈及固定收益的主动投资-被动投资策略,关键是低成本。主动投资策略的核心是一支经验丰富、能以多种方式提供增值的优秀团队。Vanguard集团采用的是“核心-卫星”式投资组合管理策略。核心即Vanguard的高级策略团队,负责制定投资目标和投资政策,包括总体风险预算、信贷特定的风险预算以及利率特定的风险预算。卫星团队则负责深挖其各自擅长的领域,这种自下而上的筛选策略为Vanguard集团管理的投资组合创造价值。同时高度关注风险管理,与需要通过高风险回报率来覆盖高费率相比,Vanguard集团的风险管控异常严格。

在主动管理型投资领域里,Vanguard集团认为目前适宜的配置是超配信贷,但不是全额超配。目前经济和信贷状况非常强劲。Vanguard集团认为距离美联储采取紧缩货币政策至少还有六个月。

注:

所有投资均涉及风险,包括可能损失本金。

多元化投资并不能确保始终盈利或不受损失。

集中在一个相对狭窄市场领域的基金面临股价波动较为剧烈的风险。

债券基金存在发行人未能按时付款的风险,而债券价格受到因利率上升或对发行人支付能力负面看法的影响而下降。

责任声明

本文件的内容及文件中包含的任何附件/链接仅作为一般信息,而非投资建议。此类信息未考虑阁下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及个人需求,并非设计用于替代专业意见。阁下应在作出投资之前,根据阁下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及个人需求就有关投资产品的适用性寻求独立专业意见。

本文件的内容及本文件所含的任何附件/链接乃以真诚编制。请注意,此类信息自公布后可能已过时且资讯中的数据信息不一定准确,而来自第三方的任何信息不一定得到Vanguard集团公司及其所有附属公司及联属公司(统称“领航实体”)的认可。

本文件包含其他资料的链接,该等资料可能是在美国编制以及可能受领航实体委托编制。此类资料仅供参考,可能并不代表我们的观点。此类资料可能包含附带提及的领航实体发行的产品。

领航实体对任何错误或遗漏概不负责。领航实体对此类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不作任何承诺。特别是,来自第三方的任何信息不一定得到领航实体的认可,领航实体并未检查此类第三方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

未经领航实体明确书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或在任何其他出版物提及本文件及本文件所含的任何附件/链接的任何部分。本文件中任何附件及链接中的任何信息均不能脱离本文件及/或从文件中另行分出以散布。

本文件由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先锋领航上海”)发布。先锋领航上海是由领航实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成立的全资拥有附属公司。

本文件的内容及本文件所含的任何附件/链接仅作一般信息之用,不构成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或投资顾问服务或发布证券研究及分析报告服务,不得视为招揽或建议。

本文件所述的基金(如有)未经中国监管机构注册或批准,因此不构成在中国向公众提供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或中国的其他任何适用法律规定认购基金的要约邀请或招揽。

目前在中国并无任何直接或间接向中国公众出售或发售的Vanguard集团基金。此外,未事先获得中国相关机构的批准,任何中国机构或自然人均不得直接或间接购买任何Vanguard集团基金或其任何受益权益,除非通过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渠道。获得本文件的人士须根据发行人的要求遵守这些限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