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债市反腐:与南京银行戴娟一起被带走的,还有鑫元基金李雁

[摘要]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等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 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李思谊

新一轮债市反腐风暴或将降临。

2月20日,在市场盛传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之后,腾讯《一线》从多位信源处获悉,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在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

此事还牵涉到了南京银行旗下基金公司鑫元基金,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也在被带走调查之列。李雁个人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更新发自上周四。

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一线》,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 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

公开资料显示,鑫元基金由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与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两者分别持股80%和20%,注册资本金17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鑫元基金定位于专注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细分市场,旗下管理的32只公募产品中,24只为债券型基金。

江苏一位固收业内人士对腾讯《一线》透露,三人被带走在内部和业内震动很大,后续可能会引起更大的震动。他表示,戴娟一直是现任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爱将,两人上下级关系十几年之久。

根据公开信息,戴娟历任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在债券交易市场拥有较大名声。而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此前也在南京银行就职多年,曾担任南京银行资金交易部部门经理,南京银行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随后在2016年加入鑫元基金,担任副总经理职位。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