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大霄:中国股市真正开始有希望了

2月17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非常支持方星海副主席的改革方向,他认为已经是踏入正确方向的第一步,若改革成功,中国股市真正开始有希望了。

李大霄微博内容详情:

2月16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时,发表了以《新股上市首日限价的弹簧效应》为主题的演讲。他说:“我在1月份人大会议上讲了这个观点,有人批评我说,方星海没抓住重点,IPO的定价不改,想去改二级市场的价格。我今天回应一下,其实是这样的,二级市场这个价格改起来相对容易一点,二级市场价格改好了,其实是为今后IPO的价格改革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参考,否则IPO价格改革也没有参考。”

我支持方星海副主席的改革方向,只有将二级市场次新股的定价与老股接轨,次新股向二级市场源源不绝输入泡沫的顽疾才能够化解,次新股泡沫问题是中国股市最大的毒瘤,是危害二级市场股民利益的最大推手。

中国石油的教训值得每一个投资者永远牢记,而12年后的今天,一个个微型的中石油每周都在A股上演同样的故事,前几年次新股的峰值达到88倍,这是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天方夜谭的估值水平,对接手者是一场财富的巨大损失。

投资者要远离次新股,方能够实现幸福美好人生。

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才能够买到价格合理的新股,才不会步入刚刚开始买新股,钱就被赚走了的陷阱。

非常支持方星海副主席的改革方向,我认为已经是踏入正确方向的第一步,若改革成功,中国股市真正开始有希望了,我们满怀信心地期待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