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葆森:我们抱在一起是一团火 散开就是满天星

腾讯财经2019-02-16 19:41
收藏

2月16日,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开幕,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先生致开幕词。

他表示,亚布力一直弘扬自由、平等和独立的企业家精神,弘扬正能量、创造性和建设性,所以在这儿又诞生了很多新的思想成果,所以我说它是一个平台。同时它又是一个“炕”,我们经常在农家院坐在炕上,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经常在这儿抱团取暖。我们经常说,我们抱在一起是一团火,我们散开就是满天星。从这儿走出去之后大家信心满满,又奔赴各自的阵地,又开始我们的创业和实践。

它还是一盏灯,我们企业在行业、在自己的企业迷茫的时候,在这儿能找到方向。无论是科技进步的方向,还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我们更多的时候能在这儿找到方向。

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葆森: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今天也是亚布力成立以来,作为一个轮值主席感觉特别有面的一次。通过刚才张羽主持人介绍,大家知道我们来了很多很重要的客人,他们重要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官居高位,或者是具有很显赫的头衔。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无论是民营经济,还是国有经济都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面临着特殊的挑战的时候。将国企、民企、外企大家坐在一起来面对这样一个挑战,增强信心,所以今天这个就感觉亚布力特别有光彩。

刚才通过介绍,张羽还没有把他们的头衔介绍特别清楚,所以我就对于国务院国资委肖亚庆主任,还有大东道主黑龙江王文涛省长,以及亚布力的“娘家”,也是我们的家长樊友山主席,对他们的到来请允许我代表田源主席,代表陈东升理事长,代表76位亚布力理事和今天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对他们的到来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亚布力成立已经18年了,成立于2001年。亚布力论坛今天已经是第19届了,在我们国家的经济面临着这样一个重大考验的时候,我们在讨论这一届论坛主题的时候大家各抒己见,最后还是确定了这样八个字“坚定信心 迎接挑战”。因为坚定信心、面对挑战、自我超越、永不放弃是企业家精神的最重要的,也是最有价值的内核。我刚才讲今天又来了很多央企、大国企的领导人,还有很多外企的在中国的CEO,所以央企、国企、民企和外企大家坐在一起来进行思想的交融,共同唤醒企业家精神,让亚布力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不但自己要健康成长、健康发展,还要带领一批新兴的企业家、新兴的产业能够健康发展,所以汇聚正能力作为国家建设的一个重要力量。所以在很多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共同走向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我很有幸作为亚布力的一个老的理事,所以也参与了整个亚布力从一开始的酝酿到见证了他们早期成长的一些最困难的阶段。18年一路走来,我个人的体会亚布力很重要的一点是一个平台,是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我今天上午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叫“冷静”,可能只有在“冷”的时候心才能静下来。今天中午跟东升理事长在一起说,为什么中国民营企业这几个重要的组织大多数都是在亚布力诞生的?

跟王文涛省长汇报一下,除去亚布力论坛以外,我跟冯仑、王石在1999年1月,也就是在整整二十年前在这儿又酝酿成立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现在最大的组成中城联盟 ,也是在这儿酝酿成立,也是在一个炕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也是在这儿酝酿成立了;阿拉善也是现在中国最大的一个社会公益组织,搞环保的,也是在这儿成立的;还有一个数字中国。这五大组织都跟这儿有关系,我觉得这也不仅仅是我们这些企业家的骄傲,更重要的是亚布力的骄傲,也是黑龙江的骄傲。所以让我们为黑龙江、为亚布力再一次鼓掌!

亚布力一直弘扬自由、平等和独立的企业家精神,弘扬正能量、创造性和建设性,所以在这儿又诞生了很多新的思想成果,所以我说它是一个平台。同时它又是一个“炕”,我们经常在农家院坐在炕上,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经常在这儿抱团取暖。我们经常说,我们抱在一起是一团火,我们散开就是满天星。从这儿走出去之后大家信心满满,又奔赴各自的阵地,又开始我们的创业和实践。

它还是一盏灯,我们企业在行业、在自己的企业迷茫的时候,在这儿能找到方向。无论是科技进步的方向,还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我们更多的时候能在这儿找到方向。

它还是一个标志,刚才说中国企业博物馆也是亚布力的永久会址将在明年落成,也是由著名的设计大师马岩松先生设计的。落成之后不仅仅是亚布力的一个标志,也是黑龙江新增的一个标志,它是中国的企业家精神要能够在这儿找到它的源头,所以这应该也是亚布力和黑龙江的一个标志。

更重要的亚布力是一个梦想,这76位理事有决心,也有信心把亚布力打造成一个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这一次论坛意义非凡,由于各位重要嘉宾的出席,包括来自全国的将近600位企业家的到来,为亚布力十九届年会增光添彩。

最后,我代表亚布力理事会预祝亚布力第十九届论坛圆满成功,预祝明天下午召开的中国知名企业和黑龙江全方位发展、全面振兴的恳谈会取得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