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百点

上证报讯 2月1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百点,一度跌破6.79关口,随后迎来一波短线拉升;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跌幅转涨,收复6.80大关。截至9点4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898、6.7986。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270个基点,报6.7765。

在业内人士看来,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弱与离岸流动性宽松存在一定关联,离岸人民币拆借利率HIBOR的持续下降也反映出这一现象。

2月11日,1个月期HIBOR下跌24个基点至2.05%,刷新201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隔夜HIBOR下滑42个基点至1.1837%,为2017年7月以来最低;3个月HIBOR下跌16个基点至2.78%,为2016年9月初以来新低。

“这与人民币国际化和节后资金需求不旺有关。”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解释称,春节期间内地游客在境外消费激增,加之假期刚过,在香港的很多中资企业尚未开工,人民币融资需求不强,因此,人民币HIBOR有所下滑。(张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