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65 下调270点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70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6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49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80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920。

此前报道

2月11日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95,创2019年1月25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7月20日以来最大。

第一财经引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人民币相对于美元还是被低估的,并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京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则称,美元走弱、不确定因素等是人民币由贬转升的关键。

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离岸人民币最高逼近6.70关口,1月涨幅一度超过1600点。但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因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且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人民币汇率全天下挫。

韩会师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发文指出,经历了春节之后,市场情绪有可能再次出现波动。

他还认为,如果着眼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总体走势,以CFETS指数作为衡量指标,人民币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升值的概率不高,缺乏充足的基本面支撑;但如果着眼于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人民币在目前基础上继续出现较大幅度升值的概率的确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