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金管局:信贷周期将逆转 警惕当中风险

耿荷 发自香港

香港金管局提醒市场,接下来信贷周期将逆转,需警惕当中的风险。

1月2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香港银行体系资产质量良好,风险可控,但由于现阶段处于一个信贷周期的后期,需要留意接下来信贷周期逆转时带来的风险。

他同时指出:“受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等因素的影响,目前跨境资产的流动仍维持相当高的水平,不应低估当中的风险。”

阮国恒称,受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银行坏账率升高属于必然,但目前香港整体的不良贷款比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即便不良贷款上升,也能承受。

“目前香港楼价出现下行趋势,但目前银行按揭贷款并无恶化趋势,也不至于很快出现负资产的情况。“阮国恒说。

他透露,四五年前,香港已经开始做信贷风险管理工作,以确保香港的银行处理相关情况的能力大幅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