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回应“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百家号内容占比小于10%

来源: 张丹丹
关于有自媒体文章评论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占比高的情况,百度今日发布了官方说明。百度表示,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现有190万百家号创作者,覆盖了全部权威媒体和资讯机构,包含大量优质自媒体。
百度称,会持续优质媒体和创作者,鼓励高质量原创内容,坚决打击内容作弊、低俗、违规做号等行为。
昨日,新闻实验室发表了题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引发广泛传播。文章中称,百家号是百度的自媒体平台,刚推出的时候曾经主打过优质作者和高品质内容,后来几经调整,现在成了一个以营销号为主体的内容平台——内容包罗万象,数量很大,质量堪忧。
该文章中称,“作为搜索引擎的百度已死。Baidu.com已经不是你寻找中文互联网内容的地方,而是百度自家的站内搜索;它将你引向的不是中文互联网中的优质精神食粮,而是囤积在自家的腐臭变质内容。”
隔夜,受大盘影响,美股中概股普遍下跌。截至收盘,微博暴跌13.6%,新浪跌超9%,京东、百度均跌超6%,阿里巴巴收跌3.17%。
多家媒体认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这篇文章引发热议是导致百度周二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此,文章作者方可成今日回应称,其文章“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