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准备研究推出债券ETF指数型产品

[摘要]潘功胜认为,债券市场有一定的违约率对中国债市长期的健康发展是好事。

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准备研究推出债券ETF指数型产品,债券中央存管机构互联互通;适时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大力推进人民币衍生品使用;有效支持境外投资者的特殊结算周期要求;外汇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相关安排;财政部计划增加2019年关键期限国债续发次数。

他指出,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0万亿元人民币;境外投资者在国债市场占比为8.1%;截至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余额达86.39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三。

在这样的体量之下,中国债券市场整体违约率比较低,2018年末中国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率0.79%。潘功胜认为,债券市场有一定的违约率对中国债市长期的健康发展是好事。

潘功胜表示,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我们追求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我们有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和迅速增长的中产群体,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推进结构转型,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更有效率更可持续。

潘功胜表示,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已在境内设立法律实体。交易商协会正在开展注册评价工作,完成注册评价后,相关国际评级机构即可开展评级业务。他提出,下一步要支持国际评级机构开展评级业务,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服务。降低对外部评级的依赖,推动评级机构的跨国监管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