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棱镜 | 左晖再调贝壳组织架构 楼市寒冬中暂缓扩张

[摘要]随着组织架构调整,此次相关人事变动是否随之发生,贝壳找房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腾讯《棱镜》作者:郭亦非

链家集团迎来不足一年当中的第二次组织架构调整,旗下贝壳找房由纵向的对外扩张节奏,全面转为横向的效率与品质提升,调控寒冬中暂缓扩张。

腾讯《棱镜》获悉,1月11日,链家集团旗下贝壳找房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贝壳找房将成立COO(运营)线,整合城市内经纪、新房及加盟业务管理;取消大中华南区、大中华北区、代理事业部;整合品质线至COO线,全面负责品质管理工作。COO线下设五个战区,下辖26个省区、91个城市。

贝壳找房平台于2018年4月上线,定位于“新居住”服务平台,吸引行业其他经纪品牌入驻,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社区服务等。链家集团自有体系内的直营品牌链家、加盟品牌德佑,均为贝壳平台上的经纪品牌。

贝壳找房表示,此次组织调整后,链家、德佑两大经纪品牌继保持独立发展和相应服务承诺没有改变。

此前在2018年5月,左晖已经做过一轮架构调整,对贝壳找房倾斜了极大的人力资源,左晖抽调链家多位直营高管奔赴贝壳担任要职。

截止2018年12月底,贝壳已经进驻全国95个城市,连接121个新经纪品牌、1.96万家门店和16.8万经纪人。

成立仅8个月便进行架构调整,贝壳找房表示,这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贝壳由纵向的对外扩张节奏,全面转为横向的内部联结融合、提升合作效率与品质思路,“整合品质线至COO线”的动作意味着贝壳暂时抛弃速度野心,将品质上升为2019年攻克的另一个关键词。

官方数据显示,直营品牌链家,目前则进驻北上广深等近30个核心城市,门店数量超过8000家,经纪人超过11万名。

而面向B端中小中介、主打加盟路线的德佑品牌,于2018年1月开始运营。目前已覆盖90个城市,拥有超过5600家加盟门店,其2019年则定下全国万店的目标。

此外,随着2019年调控政策边际改善以及新房供应的增加,贝壳开始寄希望在二手房赛道外再辟疆土。本次调整另一重点在于,贝壳的新房业务也收归为COO线管理,其预计将在2019年全面投入新房业务体系建设。

不过,随着组织架构调整,此次相关人事变动是否随之发生,贝壳找房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在2018年5月的架构调整中,彭永东除担任链家集团CEO之外,他也同时担任贝壳找房CEO。原成都链家总经理徐万刚担任贝壳找房大中华北区COO,原深圳链家总经理张海明担任贝壳大中华南区COO,原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担任链家COO,原德佑事业部总经理祁世钊担任德佑COO。徐万刚、张海明、王拥群、祁世钊均向彭永东汇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