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诞前夕错误下注法巴银行交易员巨亏8000万美元 至今未返工

[摘要]2018年末,法国最大银行法巴曾在与标普500有关的衍生品业务上亏损了8000万美元,而执行了巨亏交易的责任人至今没从圣诞假期中返工。在下单交易指令后这个人就度假去了,“没想到大部分亏损发生在圣诞节假期前几天”。

作者:杜玉

当中国金融机构从业者还在揣测年终奖的去向时,大洋彼岸的同行日子也不好过。

在花旗集团刚被爆出因对冲基金客户炒外汇巨亏,该行面临高达1.8亿美元损失后,法国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又遭遇“水逆”。

彭博社援引不具名人士称,2018年末,法巴银行曾在与标普500大盘有关的衍生品业务上亏损了8000万美元,而执行了巨亏交易的责任人至今没从圣诞假期中返工。

据称这笔交易是由该行的美国指数交易主管Antoine Lours操作,应该是下注了看涨标普500大盘的衍生品标的,随后此人就去圣诞节度假了,“没想到大部分亏损发生在圣诞节假期前几天”。

媒体称,现在已经是1月第三周了,本周此人也没在纽约办公室出现,并且没有接受媒体问询,法巴的纽约发言人拒绝置评。一向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大胆揣测”,也许这个人永远不会再回来上班了。

分析指出,去年末在贸易关系紧张、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全球经济前景转为黯淡之际,美股在12月经历了几次大幅深跌。美国财长姆努钦在政府关门的一天后、圣诞节的两天前亲自出马安抚市场,甚至拉来“美国国家队”交流工作,结果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等金融状况的新一轮担忧。

12月24日美股迎来“平安夜大屠杀”。道指收跌逾650点,创史上最差的圣诞节前一日表现;标普500大盘跌破2352点,创2017年4月以来收盘新低,并正式进入技术位熊市;纳指则在熊市越陷越深,美股三大指数当日集体收跌逾2%。

华尔街见闻发现,美股从12月12日起就表现不佳,截至12月24日的每个交易日几乎都在下跌,只有12月18日波动收涨;圣诞节前的一周,标普大盘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如果该名交易员是参照市场对“年末圣诞行情”的传统预期而押涨美股,那么确实“大部分亏损”是发生在12月25日圣诞节之前的几天。

事实上,在今日衍生品巨亏被爆出之前,法巴银行已在大手笔收缩交易业务。上周该行宣布将关闭自营交易分支Opera Trading Capital,因为去年在市场波动中无法盈利。本周又有知情人士透露,法巴将关闭美国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部门,并大规模调整投行业务。

数据显示,去年前九个月,法巴银行的核心交易业务收入下跌近10%,令人质疑CEO Jean-Laurent Bonnafe尝试在更具挑战性的四季度提振营收目标是否可行。而已经公布四季报的大行也没有给法巴“起个好头”。花旗集团的固收、外汇和商品交易收入深跌21%,美国资产值第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交易业务也因“具有挑战的市场环境”而承压。

法巴银行在法国的股票价格日内一度转跌,并微幅收涨0.2%,该行的美股ADR周二跌0.8%,接近五日低位,过去12个月累跌近3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