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下调2019年GDP目标 预计增长4.5%

1月14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市长张国清作政府工作报告。

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左右;在持续大幅清费减负的同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继续收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新增就业48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完成进度目标。

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对照来看,2019年GDP、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目标均有所下调,2018年天津预计GDP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2019年新增就业、CPI等目标维持不变,依然分别为48万人、3%左右;而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有所上调,2018年该目标为6%。

相关阅读:

天津:今年GDP增长目标4.5% 开建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

张国清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左右;在持续大幅清费减负的同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继续收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新增就业48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完成进度目标。

张国清还表示,2019年天津将重点抓好“积极主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十个方面工作。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包括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

在提及2019年民生重点的交通领域时,张国清提出,要开工建设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