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我国新批抗癌药24个 超过去5年总和

央视财经2019-01-14 12:05
收藏

央视财经(记者张文杰石鹏)日前,央视财经频道记者通过对国家药监局的独家采访了解到,我国药品审评审批改革,国产创新药申报临床试验的数量逐年增加,一些全新靶点、全新结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申报呈增加趋势。如全球研发热点CAR-T细胞治疗产品,我国已有5家共6个品种通过临床试验申请。大量创新药的研发加速,也催生了我国专业新药研发平台的壮大,目前正在快速缩短与欧美的差距。

与过去5年批准的23个抗肿瘤创新药相比,仅2018年批准上市的抗肿瘤创新药24个,包括国内自主研发的5个创新药。目前已有2个国内自主研发的抗PD-1单克隆抗体先后获批。另外还有2个国产抗PD-1单抗已进入申报生产上市阶段。2019年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还将继续深化,进一步落实癌症治疗药物研发和上市的激励政策。取消部分进口药必须在境外批准上市的要求,鼓励全球创新药品国内外同步研发,吸引更多癌症治疗药物在我国上市。继续推动审评体系与国际接轨,推动ICH指导原则制度在中国转化实施,参与ICH国际协调和指导原则制定,实行优先审评,加快临床急需的、疗效显著的癌症治疗产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