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喆:问题不在于注册制 而是没把准制做到位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万喆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万喆

腾讯财经讯 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资本市场与现代金融体系》。在主题为《资本市场的现状与未来》的分论坛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出席并发表演讲。她称,在这里还是市场化的,跟我们这种行政的核准制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的这个问题不在于注册制还是核准制,而是没有把真正的核准制做到位。

以下是万喆演讲实录摘要:

最后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往前发展,不只是是证监会的事儿,之所以这样说,第一是注册制和核准制,大家讲中国一定搞注册制,我搞的注册制就会把一切事情都解决了。实际全球来看注册制不是没有核查在里面,美国在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有核查制度在里面,核准制英国一部分是以伦敦交易所为核准主体。在这里还是市场化的,跟我们这种行政的核准制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的这个问题不在于注册制还是核准制,而是没有把真正的核准制做到位。所以现代化的金融体系或者资本市场,首先第一个要有现代化的公司治理体系。第二个,举个例子就是退市也是比较关心的问题。可以看到中国退市的企业,这家企业退市的时候引起很大的风波,有投资者告他,一开始说地方法院可以受理,后来又出一个函说不再受理这个事儿。所以我觉得第二个是非常重要的,现代化的金融体系或者资本市场,需要有现代化的法制保障。第三包括我们讲到危机,实际上都说明一个问题现代化的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需要有现代化的市场环境,所以我认为这非常重要的就是这三点上才能形成我们资本市场的现代化。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