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总数已达40只

证监会网站显示,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即12月28日,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得“准生证”。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数量多达14只,分属13家基金公司,至此,去年三次集中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合计40只。

养老目标基金承担着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重任,这一新的基金品种问世不到半年,基金公司积极向投资者普及养老目标基金相关基础知识,截至目前,12只已经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认购户数已接近70万。

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证监会官网近日集中更新了多只养老目标基金的批复申请,这也是自2018年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设立以来,第三次集中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

此次获批的14只养老FOF分属13家基金公司,除易方达基金拿到2只养老目标基金批文外,华夏、长信、海富通、国联安、国投瑞银、兴业、招商、上投摩根等12家基金公司分别拿到1只基金的批文。从基金类型上看,目标风险及目标日期养老目标基金均有获批,封闭期限从1年至5年不等。

从申请时间上看,上述获批基金大多数是去年上半年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也不乏部分养老目标基金获批速度相对较快。比如兴业基金、华夏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此次获批的产品系去年7月获受理,而工银瑞信基金获批的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发起式基金则是去年11月初受理。

至此,去年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合计已达40只,其中,华夏基金先后拿到4只养老目标基金批文,且3次产品批文下发时均有斩获,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各有3只获批。

已有12只养老目标基金募集成立

前两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在各大渠道陆续发行。目前,华夏、中欧等12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已完成首发,其中,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混合基金通过自有渠道募集2.12亿元,成为第一只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富国基金旗下产品首发规模8.83亿元,是目前为止发行规模最大的养老目标基金。

从认购户数上看,鹏华养老2035三年持有养老目标基金首发认购户数突破10万户,富国、广发、南方、万家、银华、汇添富等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认购户数也超过5万户。12只养老目标基金认购户数合计接近70万户。

基金公司也积极认购养老目标基金,易方达基金出手2亿元“力挺”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成立,华夏、工银瑞信自购金额也达5000万元。12只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均有基金公司从业人员参与认购。目前,兴全基金、建信基金旗下养老目标基金仍在发行期。

冲刺个税递延商业养老账户

业内人士分析,养老目标基金集中获批,是为了今年冲刺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账户做好产品准备。

去年4月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通知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对养老保险第三支柱进行有益探索,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对试点地区个人通过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试点结束后,根据试点情况,结合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制度建设情况,有序扩大参与的金融机构和产品范围,将公募基金等产品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相应将中登公司平台作为信息平台,与中保信平台同步运行。第三支柱制度和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建成以后,中登公司平台、中保信平台与第三支柱制度和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对接,实现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宏观监管。

这意味着今年5月1日以后,公募基金有望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享受个税递延政策,这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无疑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