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高法回应千亿矿权案卷被疑丢失:已启动调查程序

[摘要]我们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崔永元教授等知情人向我们提供情况。如发现我院工作人员违反审判纪律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2018年12月29日13时32分,微博账号“崔永元”发博文并附四张图片。经核实,其中两张图片所载内容与目前保存在最高人民法院档案处的(2011)民一终字第81号案件副卷的有关内容相同(其他两张为媒体报道截图)。

我们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崔永元教授等知情人向我们提供情况。如发现我院工作人员违反审判纪律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联系方式:最高人民法院违法违纪举报系统,电话010-67556131。

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机关纪委

2018年12月29日

相关新闻

1.

12月28日,最高法再回应千亿矿权卷宗被疑丢失,称全部卷宗(包括副卷)均完整保存在最高法院档案处,按照法规规定,只有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才可以查询案卷,“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士查阅正卷。”

2.

记者27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陕北千亿矿权案”二审全部卷宗完整保存在最高人民法院档案处。

2018年12月26日有媒体报道《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在审理机关丢失》及有人在新浪微博发表相关言论称:“该案二审全部卷宗一次性丢失”,“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查,上述报道和言论所涉案件为: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最高人民法院已于2017年12月16日作出终审判决,12月21日送达双方当事人,并于当日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该案二审卷宗已于2018年9月26日归档,目前完整保存在最高人民法院档案处。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上述报道和言论所称该案二审卷宗一次性丢失和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均没有任何事实和证据证明,属于谣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