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行据悉拟发行不超400亿元永续债 有望成首家获批机构

彭博社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计划发售至多人民币400亿元的永续债券,这些债券将有资格成为一级资本,这可能是中国银行首次出售永续债券。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桩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准,中国银行的代表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

华尔街见闻稍早提及,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将迎来进一步拓宽的机会。

中国央行官网今日发布公告称,12月25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推动尽快启动永续债发行。

此前有分析师表示,整体来看,银行仍然处于缺资本的状态。二级资本债发行难度较低,当前的难点在于如何补充一级资本特别是核心一级资本,这也是当前中小银行纷纷谋求上市的重要原因。

天风固收分析师孙彬彬在近日报告中写道,从上市银行报表来看,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达标压力不大;但也应该看到,仍有部分银行资本充足率处在达标线的边缘。特别是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基本上多数股份行和城商行位于高于达标线1%附近。

中国证券报指出,从行业来看,在表外业务回表、行业盈利能力分化趋势下,当前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的需求依然迫切。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未来资本补充会是一个重要问题。当前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其他融资渠道在短期内很难有非常大的投放。银行在监管强化之下要加大投放,就会使资本需求增加。从宏观上讲,解决不了银行的资本问题,就解决不了社融和信贷投放的问题。从微观上讲,银行也面临着监管规则的强化,监管要求在不断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