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亿元!年内最大规模纾困债发行

[摘要]作为纾困专项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帮助北京市立足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良好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化解其流动性困难的问题,通过市场化方式持续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推动上市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2018年12月18日,由东兴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专项债券(第一期)(下称“18海纾困”)发行成功。该纾困债发行规模50亿元,为年内最大规模的纾困债。

“18海纾”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4.14%,全场认购倍数达到1.66倍。

作为纾困专项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帮助北京市立足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良好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化解其流动性困难的问题,通过市场化方式持续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推动上市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公开发行成功的专项纾困债一共有5单,其余4单分别是:“18深纾01”(发行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18圆纾01”(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18台纾01”(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5亿元)“18闽纾债”(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