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最快年内回归A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上市前的最后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最快年内就将重新挂牌上交所,正式回归A股。

此前的6月4日晚间,长航油运公告称,公司已向上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材料。随后的11月2日晚间,长航油运再次公告称,上交所同意公司股票重新上市交易。这意味着,长航油运将成为A股退市后重新上市的第一股。

根据公告,长航油运A股股本为50.23亿股(每股面值1元),需要在3个月内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的规定办理完毕公司股份的重新确认、登记、托管等相关手续后申请重新上市交易。

从目前来看,长航油运的上述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这也使公司最快年内就能回归A股,而不必等到明年2月2日的截止日。同时,根据规则,重新上市后,长航油运将在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交易至少至公司披露重新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

长航油运曾是轰动一时的“央企退市第一股”。因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13年5月14日被上交所暂停上市,并因2013年继续亏损,于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2014年8月6日,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退市后,长航油运马不停蹄地筹备重新上市的工作:2014年实施破产重整,2015年7月出台确保实现重新上市目标专项工作方案,2018年4月20日,长航油运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的议案》;

接近上交所的人士曾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长航油运此次重新上市具有非常积极的示范意义。纵观其披露的近三年盈利情况来看,长航油运与其他谋求重新上市的已退市公司相比,公司的“底气”来自于“三无一有”:

“三无”,即长航油运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实际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一有”,即长航油运的主营业务具有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作为大型央企,长航油运经营规模较大,最近三年连续盈利且合计扣非净利润逾15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总资产79.02亿元,净资产36.22亿元。

(中国证券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