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山东菏泽成首座取消房地产限售城市 美股小幅收涨

腾讯财经2018-12-19 06:44

[摘要]美股高开低走微幅收涨 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美油暴跌7% 创下16个月收盘新低;山东菏泽取消新房、二手房限制转让措施。

美股高开低走微幅收涨 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股周二高开低走微幅收涨,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转跌。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有6个板块上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5个板块下跌,能源板块领跌。华尔街投行派杰的首席市场技术面分析师克雷格·约翰逊认为,苹果股价几乎已经触底。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仍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导致股市创下了最近以来的最差表现。市场目前广泛预计,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时,该委员会将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那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

中概股普跌:九城跌近15%,兰亭集势再次大涨逾33%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二收盘集体下挫。其他中概股方面,跌幅较大的有:第九城市跌14.84%,金融界跌5.87%,汽车之家跌4.93%,猎豹移动跌4.78%,迅雷跌3.50%,搜狐跌3.17%,凤凰新媒体跌3.01%,拍拍贷跌2.74%,趣店跌2.54%,58同城跌2.53%,虎牙跌2.13%。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兰亭集势涨33.10%,凌动智行涨9.76%,蘑菇街涨7.23%,融360涨7.08%,寺库涨5.02%,趣头条涨4.31%,哔哩哔哩涨3.08%,华米科技涨2.94%,欢聚时代涨1.98%。

美油暴跌7% 创下16个月收盘新低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暴跌,原因是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令市场感到担心。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3.35美元,报收于每桶56.26美元,跌幅为5.6%,创下了自2017年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大幅上涨8.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38美元,此前该合约周一收盘大跌7.8%,创下了自11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还创下 自11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全国多地租房市场降温,这个城市房租跌得最猛

每年的10月至12月都是住房租赁市场的淡季,与楼市降温步调一致的是,四季度以来,大部分城市尤其北方城市租金价格不断下降。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20个重点城市租金均价环比下跌0.23%,跌幅较上周有所收窄,为连续四周下跌。报告显示,大部分城市尤其是北方城市租金下降幅度较大,而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之外租金均呈现下跌态势。今年以来,在楼市调控并未“松绑”反而愈加收紧的背景下,多地楼市明显降温,同时,伴随着传统淡季到来,国内租房市场热度正慢慢减退。

取消限售第一枪!山东菏泽取消新房、二手房限制转让措施

昨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通知称,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欧股收跌0.8% 油气股大幅下挫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有所升级。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12%以上,主要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且市场受到了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欧洲原油和天然气股是周二交易中跌幅最大的一个板块,这个板块下跌了2.47%,原因是供应过剩相关忧虑导致油价进一步承压。在周二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则有所反弹,标普500指数上涨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近3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

高盛预计2019年新兴市场股票和货币将出现“反弹”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新兴市场的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从而为股票和货币的价值上升提供动力。“我想如果我们进入明年,我们会看到许多机会,特别是许多在2018年表现不佳的新兴市场货币,将会大幅反弹,”安德鲁-威尔逊周二在CNBC“Street Signs”中说道。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分析师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再平衡,新兴市场资产相对于发达市场将会“表现”。我们认为2019年新兴市场资产具有吸引力的回报潜力,特别是货币和股票,我们预计这将通过改善增长来实现。

市值两日蒸发超500亿美元后,强生宣布回购50亿美元股票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在上周五的新闻报道致强生市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蒸发超过500亿美元之后,该公司宣布计划回购5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受此推动,强生股价在周二的早盘交易中上涨1.74美元,涨幅为1.35%,股价为130.88美元。路透社在上周五发表一篇深度报道,称强生过去数十年一直清楚婴儿爽身粉产品中含有少量石棉,但却未对外披露。这篇文章导致强生股价在当日暴跌10%,市值蒸发近400亿美元,为过去15年间市值损失最多的一个交易日。

年度表现转跌后 瑞信削减标准普尔500指数目标价

美国股市的无情抛售迫使华尔街最大的牛市面临倒退的局面。瑞士信贷的乔纳森-戈卢布此前对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测为3,350,是彭博所追踪的所有策略师中最高的。戈卢布也加入了众多的华尔街预测者行列,他们中的大多数被迫在近期的股市动荡中削减此前较为乐观的市场预期。然而,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基准指数今年下跌近5%,这意味着他们对的市场表现的预测可能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高估的一次。

华尔街日报:马斯克旗下Space X 筹集5亿美金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筹集了5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305亿美元。该公司正在从现有股东和新投资者Baillie Gifford&Co筹集资金,Baillie Gifford&Co是马斯克领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华尔街日报报道称,SpaceX投资者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为新股支付每股186美元,并补充说,它比4月筹资期间每股169美元的价格上涨约10%。

加息还是不加:遭特朗普痛批的美联储面临政策两难

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由于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直接炮轰,此次也许是近年来关注度最高的会议。特朗普连续两天痛批美联储,呼吁停止加息,给美联储公开施加的压力可谓几十年以来罕见。在此棘手的政治背景下,加息与不加息的主要理由如下:更加重要的是,除了加息以外,美联储对于2019年政策意图的讯息。市场仍然预计加息,而美联储却在白宫的压力之下暂停脚步,可能严重损害其信誉。

美国股市料将创下大萧条以来最差的12月表现

美国两大基准股指即将迎来史上最糟糕的12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12月的表现预计都将是自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当时美国股市在大萧条期间遭受重创。截至周一收盘,本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7.8%和7.6%。道琼斯指数在12月25日圣诞节期间下跌的年份还要回溯到1931年。根据《股票交易者年鉴》的数据,标普500指数12月平均涨幅为1.6%,通常是市场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穆里尼奥不再担任主教练 曼联股价大涨近6%市值达30亿美元

曼联周二收盘大涨近6%,此前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球队主帅穆里尼奥将不再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截至收盘分,曼联股价大涨5.78%,报18.3美元,市值为30.11亿美元。曾在切尔西、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和曼联等多家豪门执教的葡萄牙神奇教练穆里尼奥,已经在曼联执教了两年半,带队期间赢得一座联赛杯,一座社区盾杯以及一座欧联杯冠军。2016年5月27日,穆里尼奥出任曼联主教练,他总共执教曼联总共144场比赛,带队84胜31平29负。

预算危机解除!意大利与欧盟达成一致

意大利的新预算案接受了意总理上周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面后的提议。将预算赤字与GDP的目标比例从此前预算案提出的2.4%下降至2.04%。

美国财长将股市波动归咎于高频交易和Volcker规则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将股票市场波动性部分归因于高频交易和沃尔克规则,并说他计划通过一个部门间机构对市场结构进行审查。努钦拒绝评论股市动荡的其他可能原因,表示不想在美联储开会之际就经济或市场发表评论。努钦说,他将要求他领导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研究股市的波动性。虽然他在审查完成之前不“预判”股市剧烈波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但他也表示,市场结构问题“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在我看来,波动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结构,”努钦说。

两月内新融资额上破千亿 民企信用债驶入快车道

从银行间市场到交易所市场,近两月来监管层已推出多种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与之同时发生的,是民营企业债券的快速扩张。支持政策陆续落地后,直接发行民营企业债券的频率和只数有明显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有显著增加,同时又有新的创新品种推出来促进民企融资,比如CRMW、CRMA等。10月22日至昨日期间,新发行的1410只信用债中,民营企业债券数量占比约12.91% ,仅比年初至10月22日之前的数量占比增加了0.1%。

证券时报评论:土地溢价率普降是楼市趋于理性信号

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全部下跌、全国房地产市场单月销售面积增速持续下滑等信号,楼市下行趋势开始显现。而在土地市场上,由于开发商预期降低,拿地积极性下降,土地溢价率普遍大降,打下了楼市理性发展的基础。总体看,1~11月份开发商购置土地面积同比增长14.3%,土地成交价款增长20.2%,土地单价仍处于高位,但溢价率的下降显示出理性已经主导了土地市场,未来房价继续大涨已无基础。反之,较高的土地溢价率伴随着房价的大幅上涨,较明显的例子就是2016年和2017年土地溢价率相伴房价大涨。

多路资本抢入10万亿级养老市场 明年更多“硬举措”或落地

十万亿元级的养老服务市场即将开启,多路资金正争相入局,特别是国企央企加大布局,银行、保险、基金、信托等养老金融也是亮点频出。《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作为民生补短板的重要一环,更多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的“硬举措”正在酝酿,将在2019年落地。在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政策驱动下,养老服务市场保持着高速发展惯性,一大批国有企业、外资企业进入养老产业。养老业态也将更加丰富,除了养老服务业,养老辅具、养老消费产品、养老金融、旅居养老等细分产业也将走向成熟和规模化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