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南信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原因竟是“弄虚作假”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于日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列入日期是2018年12月13日,作出决定机关(列入)是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而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则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记者致电湖南信托,该公司负责媒体对接的相关人士表示,并不了解上述情况,公司经营也没有异常。该人士还表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事)是在记者来电采访之后才知道的,将会和同事找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处理。

官网信息显示,湖南信托1985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核准重新登记,2008年获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新的金融许可证,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属、归口省财政厅管理的国有企业,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保留的信托机构,也是湖南省内唯一能够同时涉足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产业市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湖南信托现有股东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信控股”)和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投”),注册资本24.5132亿元人民币。2017年年报显示,财信控股和湖南国投分别持有96%、4%的股权,这2名股东全部为国有法人独资公司,均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