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安首批30家企业拟登陆科创板名单已通过“选秀”

[摘要]此次征集的重点行业涵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领域,征集企业应属于拥有“硬科技”特质、掌握核心技术、行业地位领先、市场认可度高的“四新企业”。

在日前召开的西安“龙门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上,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丽表示,受益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契机,陕西本土高新企业有望通过注册制登陆科创板,西安市首批30家拟登陆科创板企业名单已完成遴选推荐。

距西安市“龙门行动”提出已近一年,王丽披露了“龙门行动”最新进展。截至目前,西安共储备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280家,其中拟上市企业有130家完成股份制改造,12家在陕西证监局辅导备案,3家进入证监会上市发审阶段。目前,中天火箭、派瑞半导体即将通过辅导验收,进入上市发审程序,三角防务、瑞联新材有望明年一季度完成审核,实现首发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推进会上,西安市金融办正式发布“龙门行动”计划之遴选科创板上市企业征集令。此次征集的重点行业涵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领域,征集企业应属于拥有“硬科技”特质、掌握核心技术、行业地位领先、市场认可度高的“四新企业”。

王丽表示,未来西安市金融办将通过摸排、挖掘和遴选,建立辖区上市并购后备企业资源库。同时,坚持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并举,多层次股权市场挂牌并重的方针。通过内培外引方式,依托“硬科技”产业资源,重点支持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发展,打造“硬科技”上市军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