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许家印妻子首次曝光 同仁堂陷信誉危机

腾讯财经2018-12-17 07:32

同仁堂信誉危机:合作方被曝回收过期蜂蜜,电商下架部分产品

前日,江苏广电城市频道的“南京零距离”节目曝光了同仁堂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回收过期蜂蜜的违规行为。同仁堂表示,经初步调查,由于同仁堂蜂业现场监管不到位,存在对清理出的蜂蜜未明确标识的问题,目前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对此本公司及同仁堂蜂业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此次“蜂蜜门”曝光以后,有消费者不禁提出疑问,消费者是冲着“同仁堂”的名号去购买商品的,但生产企业却不是同仁堂,百年老字号的信誉何在?

许家印背后的女人首次曝光 自称夫妻感情一直是恒大员工学习榜样

12月15—昨日,恒大老板许家印回了趟河南老家。现场照片中有一个女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那就是许家印的发妻丁玉梅,这也是许家印太太首次公开露面。三十多年来,丁玉梅一直在幕后默默支持许家印,从未公开露面。陪同许家印回乡过程中,丁玉梅沿路不断向老人们问好,给孩子发糖。在许家印的传记中,曾有这么一段许家印的坦言,自己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特别是妻子丁玉梅的奉献和支持。别的我不敢说是公司第一,但夫妻感情一直是恒大员工学习的榜样。

“芒果台”出价2亿,买下徐悲鸿名画!为了“救”一家上市公司

据电广传媒披露,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拟将油画《愚公移山》以2.08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民众所熟悉的“芒果台”湖南广播电视台。2018年6月,电广传媒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曾试图拍卖《愚公移山》,但最高1.89亿元的出价,没达到1.9亿元的约定最低成交价。记者也在公告中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2018年5月21日,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

英国最大汽车商捷豹路虎将在明年年初裁员5000人

受柴油车需求减少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预计明年年初宣布裁员数千人。这家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英国雇佣了4万名员工,此前它已在索利哈尔工厂裁减了1000名临时合同工,还减少了一些其他工厂的工作时间。然而,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几位知情人士表示,捷豹路虎将在明年1月概述其计划的短期内容,包括裁员至多5000人。对于捷豹路虎已经宣布并计划在明年年初裁员一事,工会并不知情。

食品安全多部门监管困境仍存 专家呼吁建安全食品追溯大数据平台

在此背景下,中国安全食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刘崇森提出,加快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积极尝试一条适合我国安全食品的发展之路尤为迫切。报告显示,当前国内食品安全治理主要面临“政府监管对于快速发展的食品交易市场明显缺位”、“监管体制改革中的监管困境”、“利益相关者合力共治的挑战”这三个难点。报告显示,不同部门的同时监管不仅导致政策碎片化、一些政策缺乏互补性和一致性,更可能导致监管成本增加、监管冲突、监管缺位、监管效率低等问题。这样的安全食品追溯体系再加上国务院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将成为彻底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

中国平安千亿回购方案落地 前11月保费收入高达6605亿

截至2018年12月14日,中国平安A股总市值高达1.13万亿元人民币,而根据《方案》,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即此次中国平安回购金额将可能高达上千亿。同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保费收入公告,其控股多家子公司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共计高达6605.07亿元。根据此前中国平安发布的《方案》,中国平安此次回购目的是为保持公司经营、发展及股价的稳定,保障、保护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林肯宝马等下调美产汽车指导价 关税下调利好进口车市场

随着中国暂停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一大批在美国有产能部署并出口相关产品至中国的跨国汽车制造商将从中受益。今年5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做出下调关税决定时,林肯中国宣布下调旗下全系车型的售价,当时的降价幅度在5%-7%之间。今年7月,当对美汽车关税上调至40%时,林肯大部分主力车型的销售价格均保持不变,即维持在关税15%时的水平。该品牌此前的官方指导价显示,宝马中国相关人士称,在上一轮对美汽车关税上调的过程中,并未将所有新增关税成本转嫁到产品售价中,而是自行承担了部分费用。

酒店洗漱用品市场乱象:一支牙刷两三角,包装盒决定档次

继国内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光存在使用同一块脏毛巾擦杯子、洗手台、厕所等卫生乱象后,近日又有网友爆出,一些星级酒店的洗漱用品质量堪忧,以次充好。近日,微博用户“管鑫Sam”爆料称,“酒店牙具洗漱用品供货市场标准非常低,牙刷出厂不消毒,且硬度对牙和牙龈很不好”,同时表示“五星级酒店的洗漱用品基本都是廉价勾兑,甚至顶级酒店的品牌洗漱用品也是说贴牌就贴牌”,并贴出了一条暗访五星级酒店洗漱用品供货商的视频。昨天,一位在西安从事酒店管理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对于大部分酒店来说,客房洗漱用品的成本在酒店总成本构成中只占很小一部分,除了节省成本的因素外,之所以会出现这样“以次充好”“质量堪忧”的问题,更多的可能是酒店对采购部门管理的缺失,以及这一行业硬性规定的缺失。

2019经济增长目标将下调,贸易顺差或进一步收窄

在2018年中国主要经济指标有望较好完成的背景下,展望2019年,多位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及美国加息引致的资本外流、国内货币政策被迫收紧、经济自身下行压力加大等主要问题犹存,经济形势较为艰难,有必要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就投资而言,预计在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制造业投资维持较高增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基本与2018年持平。

人民银行连发三文规范黄金理财:不得以任何形式刚性兑付

12月14日,人民银行办公厅连发《金融机构互联网黄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份文件,以防范黄金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新规指出,除金融机构和黄金交易所,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提供黄金产品,并明确了互联网公司的代销角色,大大提高了准入门槛,要求实缴注册资本金达到3000万元,不得向风险承受能力不足的投资者销售黄金产品。对黄金资产管理业务,金融机构及代理销售的互联网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不得以任何形式刚性兑付。

复星旅文上市首日破发 过半募资投入丽江等项目

上市首日,复星旅文收盘价为14.98港元,跌破发行价,市值约183亿港元。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市首日即破发一方面可能与市场环境欠佳有关,另一方面可能是投资者对于复星旅文的盈利能力仍存有顾虑。关于上市后的投资计划,复星旅文将重点放在了新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上。据悉,复星旅文已着手丽江及太仓项目的设计工程,丽江项目的建设预计于2018年底前开始,2020年底或2021年初开始分阶段完工,并于其后两三年内全面竣工。

短期理财债基将被取消规模排名 多家基金公司开启限购模式

12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基金评价业务座谈会,会上表示,基金评价机构自今年四季度开始,将不再披露包含短期理财债基的规模排名数据。对于短期理财债基被取消规模排名的原因,协会给出的理由是,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运作机制与货币市场基金类似,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核算,以投资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为主,在发展中偏离了债券型基金的产品定位。监管取消短期理财债基规模排名、不许基金公司公开宣传收益等,加速了这类产品的转型。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压力缓解 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交易所债券市场,通过增进信用工具可以减少投资人购买民营企业债券的顾虑,也是运用信用衍生产品支持实体经济,对民营企业融资难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李萱认为,从区域的角度来看,民营经济较为发达、民营企业实力较强的地区将在很大程度上获益于以民企债券为标的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创设,民营企业短期内的融资困难将得到一定缓解,对当地的经济环境、金融环境以及信用环境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继续保持倒挂,但倒挂压力得到缓解,这表明中央政府的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年终做空战:逐点详解做空报告,恒安国际能否自证清白?

在这份沽空报告的开头,Bonitas直言恒安国际2015年以来伪造了110亿人民币的净收入,公司股权价值接近于零。根据Bonitas官网所披露的资料,其今年共做空了三家港股上市公司,分别为浩沙国际、中新控股以及恒安国际。第三,Bonitas通过采访恒安国际财务副总监李伟梁先生,得出恒安卫生巾业务的实际营业利润率应该低于29%。对于一半现金余额留在离岸这一现象,恒安国际的财务副总监解释称主要用于国际原材料销售、国际原材料采购以及利率套利安排。

泰禾集团6.25亿转3家子公司 第一大股东质押比99.29%

12月14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质押了所持的部分公司股份,累计约3125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质押公告来看,泰禾第一大股东几乎已将手上的股票全部质押。同时,泰禾公告称,公司将转让间接持有的3家子公司,转让对价6.35亿元。公告显示,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先是将一笔于今年3月18日开始质押的1659万股股票进行解除质押,紧接着泰禾投资又将1659万股股票进行质押。

盛松成: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为什么重要

本文为盛松成教授参加华尔街见闻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Alpha峰会”的演讲实录,经讲演者本人改定。人民币汇率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也是与中国未来经济走势、经济发展关系密切的问题。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一次强调了“六稳”,其中之一是“稳金融”,我的理解包括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中央银行的领导,包括行长都多次谈到我们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做市场的人也好,理论研究的人也好,应该知道,这个是我国的制度安排。

贾跃亭又出大事!100亿海外资产被冻结,FF还能撑多久?

美东时间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决定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了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并对贾跃亭通过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根据法院的文件显示,贾跃亭持有FF股权估值为14.8亿美元,4套豪宅预估价值2000万美元,因此贾跃亭此次被冻结的资产价值超过15亿美元。由于贾跃亭方面一直未能履行北京仲裁委员会的裁定,加上贾跃亭在过的股权和资产已经悉数被抵押或是冻结,因此,“懒财资产”最终决定在美国申请裁决,要求法院批准此前在中国做出的仲裁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