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文化专场举办 中国文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12月16日,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1世纪理事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为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本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特别设立文化专场,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北京筑梦天成文化艺术中心独家承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北京三和艺术、百度百科博物馆计划及北京馆藏文化分区承办,苏酒集团、中粮酒业、鲁班木艺、大农科技协办。

据悉,“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文化专场以“中国文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由“文化之美”、“文博之美”、“非遗之美”、“城市之美”四个主题展区组成。其中,文化之美专题展,汇聚何家英、赵建成、姜宝林、聂义斌等20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一幅幅神态各异的作品将中国百年来的飞跃巨变描绘的栩栩如生。文博之美专题展则是创新采用技术手段,将实体博物馆以互联网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音频讲解、实境模拟、立体展现等形式,让国内外用户可以随时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魅力。非遗之美展区着重展示了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非遗百科记录下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创新利用“本源声音博物馆”记录下精选的非遗音乐作品,利用高科技多维度解读,让非遗文化更加立体。城市之美展区铺陈了我国城市化建设的累累硕果,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华特色,展现了我国不同城市的多样魅力。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史无前例地与世界紧密相连,在短短的四十年间实现了举世瞩目得跨越式发展。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更因为改革开放而历久弥新。读懂中国,就要深挖中华文化的内涵。本次文化专场的举办更将为国际社会“读懂中国”建立起桥梁。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主任黄勇,百度集团副总裁王路、中粮集团副总裁马建平等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