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创会《创新型企业助推计划》正式启动

今天下午(2018年12月16日),在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之际,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创新驱动研究院(国创会创新院)在北京举行《创新型企业助推计划》启动仪式。索为系统、每日优鲜、安德医智、云途腾、声智科技、趣头条、运满满、明略数据、云鸟科技和便利蜂等一批明星创新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首农中科电商谷、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和中关村海兴促进会等创新生态支撑机构的创始人、董事长或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正式成为国创会创新院《创新型企业助推计划》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标志着国创会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具体行动进入了新阶段。

在启动仪式上, 国创会副会长郝叶力女士简要介绍了《创新型企业助推计划》的诞生背景和发展目标,并重点介绍了《助推计划》开展工作的具体方式。郝叶力强调,国创会创新院将通过举办“创新型企业发展策略闭门会”、“创新政策对接会”、“市场对接交流会”、“‘科创板’政策、融资与上市研讨会”和“国际化发展路径研讨会”等形式,帮助伙伴企业充分借力国家相关政策、系统规划发展路径、快速化解发展瓶颈、广泛对接关键资源、快速拓展国内外市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创新驱动发展大潮中的先锋力量。 郝叶力女士表示,国创会欢迎越来越多的优质创新型企业加入到该《助推计划》的队伍中来。

与会企业家们对国创会实施《创新型企业助推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该计划充满了期待。企业家们认为,创新型企业,特别是处于初创期的创新企业,经营团队可能还不成熟,治理体系尚需完善,对国家政策、市场风险的把控能力、重要资源的整合能力也在培育过程中,容易遇到一些自身难以克服的困惑和困难,特别需要外部智囊的协助和引导。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正确指引下,在国创会及创新院《创新型企业助推计划》的战略支撑下,他们一定平衡好个人与社会、企业与国家的利益关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各方还就当前形势下创新型企业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和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启动仪式后,与会企业家们应邀参加了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式,近距离地聆听了国家领导人的开幕演讲,对我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