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首富嫁女 婚礼花销高达1个亿美元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印度正在准备迎接可能会成为该国乃至全球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场婚礼,而这场婚礼甚至可能会让今年新上映的影片《疯狂的亚洲富豪》中那场极致豪华的婚礼相形见绌。

12月12日,亚洲首富——素有“印度洛克菲勒”之称的印度信实集团总裁穆克什·安巴尼——将正式把自己的宝贝女儿伊莎·安巴尼交给亿万富翁阿贾伊·皮拉马尔的儿子安纳德。知情者透露,这场持续一周的奢华盛会的花销预计将高达1亿美元。

37年前,英国王子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约3500名宾客组成了会众。另外,大约有200万市民观看了这次婚礼,政府出动了4000名警察和2201名军官管理人员维护秩序。这场盛大婚礼的花销为1.1亿美元(以当前美元的价值来计算)。

由此可知,伊莎和安纳德的婚礼究竟有多么豪华!

伊莎和安纳德(右起第三和第四位)

包下5家五星级酒店

很多演艺圈明星、政界大腕和商业大亨受邀参加婚前庆祝活动,地点位于印度中部的湖城乌代浦尔。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前总统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流行乐坛天后碧昂斯以及美国KKR集团联合创始人、联席主席兼联席CEO亨利·克拉维斯都出席了庆祝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受邀宾客太多,以至于安巴尼家族和皮拉马尔家族包下了附近至少5家五星级酒店。此外,两大家族还在孟买设置了一间“作战室”,专门用于婚礼后勤。根据乌代浦尔当地媒体的报道,100多架包机负责运送客人往返于乌代普尔的马哈拉那帕特普机场。

安巴尼家族的一位代表在声明中指出,为了答谢乌代浦尔,安巴尼捐赠了足够5100人吃上4天(每日三餐)的食物,并临时搭建了一个集市,用来展示108幅印度传统画作、陶器和出自当地工匠之手的其他艺术作品。

婚礼仪式在自家超级豪宅内举行

婚礼仪式将在安巴尼位于孟买的超豪华住宅中举行。豪宅名为“安迪利亚”,以大西洋上某神秘小岛命名。这座奢华到极致的私人住宅高27层,房屋总面积达3.7万平方米,超过法国凡尔赛宫,总耗资20亿美元,是世界最贵的私人住宅。

这栋豪宅却只供安巴尼一家使用,每层的层高都是普通层高的2倍甚至3倍,豪宅高度达到了约174米左右,和普通的40层楼一样高。房子是根据莲花和太阳设计的,用稀有木材、大理石、珍珠母贝和水晶装饰,由印度匠人精心制作,建筑成本为10亿美元,而装修也花了10亿美金。

客厅堪比五星级酒店大堂,超大落地窗,以及休闲露台,地面全是最昂贵的大理石;超豪华的类似于五星级酒店大堂似的餐厅,整体看起来就像一座现代化的印度王宫。另外,还有超大的图书馆、水疗和按摩室、小剧场宴会厅、访客套房、1座可容纳50人的电影院等超豪华设施。值得一提的是,豪宅内甚至还设有一个人工雪屋,这对于天气炎热的孟买来说,是十分奢侈的。

婚后住在以钻石为主题的豪宅内

婚礼结束后的庆祝活动将在孟买市内进行。

在安巴尼的儿女中,伊莎是首个结婚的。知情人士透露,婚礼结束后,她和丈夫安纳德将住在位于孟买的一处以钻石为主题的豪宅内。这栋豪宅价值6400万美元。伊莎今年27岁,毕业于耶鲁大学,如今是信实集团董事会的成员;安纳德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目前在自家的家族企业中担任要职,行业涉及医疗、地产等领域。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用真金白银堆砌而成的超级婚礼。布鲁金斯学会的数据表示,这是一场“消费过度”的庆典。因为在印度,约有6300万人每天的生活费甚至不到1.9美元。

据报道,信实集团的代表未就此事发表置评,安纳德家族公司的发言人也未发表置评。

彭博新闻社7月15日报道称,安巴尼取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成为亚洲首富。根据当日股价,安巴尼身家达到443亿美元,而马云则为440亿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