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某固收部门1400万奖金惨遭“杀人越货”!手段惨烈堪比宫斗

[摘要]根据举报人描述,在企金会的一系列操作下,董作为基层员工自知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1410万的奖金以风险处置为由被“收回”。

我是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部二部(前债券与结构金融部,以下简称债金部)委托专员及存续管理员董明辉,负责对部门30余发行人、80余只存续期债券项目的存续期管理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从未出过任何纰漏。

现实名举报YWB操纵的企金委小团伙,上下勾结,为掠夺公司承诺本应发放给承担存续期管理工作的我和几个同事,共计1410万元奖金,无所不用其极。

1410万奖金引发的血案,“杀人越货”大抵如此

董所处债金部是公司债券业务历来业绩最好的部门,曾为公司创收超7亿,公司原承诺给予该部门3000余万元的奖金作为奖励,债金部由此成为少数人嫉妒和下手的对象。

国海证券自17年7月“萝卜章事件”以来,针对国海的监管加严,使得业务极难开展,尤其是企金委业务受打击最严重,经营惨淡入不敷出。此时,拥有数千万的奖金的几个部门变得格外让人眼红!

2018年4月开始,一场针对债金部的“杀人越货”行动在暗中展开。先是,公司以存续项目后期受托工作和潜在兑付风险为由,从原有奖金中扣留2000余万,其中1410万元仍承诺会随着后续债券兑付在次月返还受托专员。

董作为当事人,感触尤其深,看着手段用尽,挖空心思想要夺走剩余1410万元奖金的金委会,又气又恼却无可奈何!金委会费尽心思想要直接把后续工作从债金部划走,钱随事走,人留不动,侵吞这笔横财。2018年来,金委会指使运营管理部以投行业务3.0改革之名,开始讲存续期债券受托工作从债金部划走,并专门重新招聘了一批不熟悉这类业务的新员工接手。期间,不少当事员工难以接受公司放任金委会公开抢钱的司马昭之心,与基层员工抢夺收益,毫无信用可言而绝望离开,专业人才大幅流失。

在金委会的一系列操作下,董作为基层员工自知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1410万的奖金以风险处置为由被“收回”。

但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董申诉在后续工作中更是受尽排挤打压,遭遇变相逼迫离职:1.被不断要求移交工作成果;2.工资被降到每月5000,正常的报销费用不给批,需要垫钱工作;3.通知不再返还1410万元风险处置工作结束后的费用;4.债金部的主力员工们,被个别不负责任的领导以“难以胜任”,而被辞退。董认为,把原有债金部利益相关员工全部排挤走,企金委的几个头头们就能重新瓜分1410万费用了。

钱归他们了,工作成果交出,人滚蛋!

◆ ◆ ◆ ◆ ◆

本人,董明辉,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员工,于2018年11月2日被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开除,鉴于这一事件近期被大量各类媒体关注,为澄清客观事实,本人声明如下:

1、 本人在国海证券工作期间,一直兢兢业业,2018年11月2日国海证券单方面通知本人被开除(详细内容见附件1),本人第一时间表示国海证券的行为违反了劳动法以及我与国海证券签署的劳动合同相关条款,本人完全反对公司通知里对我工作中所谓问题的认定,那完全不属实,我拒不接受这个决定,本人被公司少数人迫害和污名化的行为严重伤害了我和我的家人(邮件全文见附件2)。

2、 对于我本人被国海证券少数人操纵非法开除的行为,我已将个人主张通过快递邮寄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公司陈述事实,希望通过沟通解决问题(个人主张详见附件3)。发送的范围包括国海证券董事长何春梅女士(接收快递后不理不睬、无任何反馈)、总裁刘世安先生(接收并拆阅快递后拒绝签收,要求退回)、人力资源总监陆晓隽(拒绝签收快递)、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甘泉(第一次以快递破损为由拒绝签收快递,第二次直接拒收)、人力资源部具体经办人方坤(领导有令不得签收快递)等,没想到,作为上市公司高管及相关负责人面对基层员工的冤情的再三申诉、竟然冷漠到不理不问、无人敢收快递,甚至花样拒收(拒收凭证详见附件4),对此本人表示非常不理解。

3、 上述部分附件内容,即公司对我开除的通告和我对公司全体同事发送的抗议邮件都是公开的,因此流传到某些媒体,但媒体曝光的我被开除的情节及在此基础上的自由发挥与本人并无关系,本人对其不做评论。

4、 事件爆发后①有国海证券内部人员通过各种方式,意欲向本人提供一些所谓爆料,希望我协助曝光,因本人对其无法鉴别真假,且与我维权事宜关系不大,因此非常抱歉不能满足这些要求;②有越来越多的各类媒体通过各种方式和我联系,要求对我进行采访,本人已经不胜其扰,在此一并致歉,并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本人的关怀和帮助。

5、 由于国海证券和本事件有关的主要领导拒绝和本人进行有效沟通,本人深表遗憾,但当今时代,前有“某到CEO逼迫员工下跪”,后有“某银律所员工揭竿而起狂暴起义,不惜粉身碎骨”,作为处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底层的新型工人群体一员,在强大的公司组织面前总显得渺小而无助。虽然世间千奇百怪,我仍然相信人间清气尚在,我已经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到底!

祝愿刚刚幸运的躲过“萝卜章”事件、刚刚恢复三大业务资格的国海证券更加尊重自己、尊重员工、尊重股东、尊重市场、尊重监管。

董明辉

2018年12月12日

附件1:国海证券单方面通告本人被开除

附件2:给公司全体同事的公开信

附件3:本人针对公司非法开除的通知,通过快递进行沟通

附件4:公司领导拒收凭证

本文仅代表董明辉的一家之言,真实性有待考察,我们期待国海证券方面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