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美股高开低走纳指收跌 监管层对股指期货再松绑

腾讯财经2018-12-14 06:48

[摘要]美股高开低走盘中震荡下行;欧央行宣布高达2.6万亿欧元的QE落幕;监管层对股指期货再松绑,市场期待全面放开。

美股高开低走盘中震荡下行 道指小幅收高纳指收跌

美国股市周四高开低走,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高,盘中一度涨超200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收跌,市场正在消化国际贸易形势的最新发展,以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欧洲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目前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2%。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还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目前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8%,9月份时预期为1.7%。美国11月政府预算赤字2049亿美元,预期赤字1990亿美元,前值赤字1005亿美元。

中概股整体走高:趣店涨逾20%,趣头条大涨16%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四收盘整体小幅上涨。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01%,百度涨0.08%,网易涨2.53%,京东涨3.75%,拼多多跌0.31%,好未来跌3.73%,携程网跌2.51%,微博跌1.51%,爱奇艺跌0.60%。其他中概股方面,涨幅较大的有:趣店涨20.15%,趣头条涨16.00%,蘑菇街涨13.79%,拍拍贷涨10.07%,虎牙涨8.12%,和信贷涨4.37%,蔚来涨2.79%,寺库涨2.02%,红黄蓝涨1.63%。

美油飙升近3% 因沙特拟减少向美国炼厂的出口量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近3%,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计划减少面向美国炼厂的原油出口量以免美国库存继续扩大。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美已经向美国炼厂发出警告称,下个月该公司面向美国炼厂的原油出口量将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周四公布报告称,由于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创下历史纪录的缘故,欧佩克11月份的整体产量有所增长。

历史性时刻!欧央行宣布高达2.6万亿欧元的QE落幕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尽管有关经济可能减速的忧虑有所加深,且经济风险正在上升,但该行仍将在本月底正式终结其总额高达数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这对欧洲央行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时刻,意味着该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将撤回其最受争议的政策之一。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确认了该行高官自今年夏季以来一直都在透露的信息,将从12月底开始停止扩大“量化宽松”计划,届时该行的债券购买量将从每个月150亿欧元降低至零。这项资产购买计划是在2015年3月份推出的,欧洲央行已经根据这项计划购买了超过2.6万亿欧元的债券,旨在拯救欧元区经济和重建市场信心。

欧股收跌0.17% 市场消化欧央行政策决定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小幅下跌,投资者正在消化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该行正式决定将在年底终止其规模高达2.6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8点,报收于349.42点,跌幅为0.17%。与此同时,德国麦德龙公司股价大幅下跌7%以上,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原因是有报道称,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上持续面临着挑战性的业务状况。

金价收跌0.2% 期钯价格从历史高点回落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上涨,从而导致本周以来的金价累计跌幅扩大。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7.40美元,跌幅为0.2%,几乎完全抹平了昨日2.80美元的涨幅。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周三的交易中,期钯价格一度触及每盎司1199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创下了每盎司1194.50美元的历史收盘纪录。

中证报头版评论:减税降费应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未来,减税降费应在有效引导预期的同时,着力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要提升企业“获得感”,需要推出整体性的、更有力度的减税降费举措。要落实小微初创普惠性减税,一方面,需要降低门槛,减少企业税收遵从成本,使企业可以用最便捷的方式获得减税。长远来看,减税降费推进的同时还需加快相关领域改革,如税收法定改革、财权和事权相匹配的财税体制改革、税费征管体制改革等,以更好地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夯实经济主体信心,推动经济巨轮稳步前行。

美国政府又要关门了?美股将受何影响?

现在,距离第四季度盈利季节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投资者面前别无其他可以关注的焦点,而只剩下了华盛顿的戏码,诸如贸易谈判、美联储加息计划等,当然目前最当令的,还是政府可能的关门——如果美国墨西哥边境防御设施强化的资金问题得不到解决,事情陷入僵局,关门就将成为现实。他们搜集了1976年至今美国政府前后20次关门期间的美股表现,后者显示,关门周期里,标普500指数的表现中值恰好是0%,即股市在一半情况下是上涨,一半情况下是下跌。

派杰将苹果目标价下调11%,称iPhone海外销售疲软

另一位华尔街分析师下调了苹果公司的股价预期,其所在的券商投行派杰公司也加入了下调iPhone预期的行列。目标价下调11%意味着明年有31%的上行空间。近期,继高盛、Guggenheim Partners、和瑞银、汇丰和Rosenblatt Securites下调苹果公司股价预期之后,派杰也也加入其中。尽管派杰下调公司目标价,但苹果公司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上涨1.4%。很多人将iPhone手机销售用作衡量公司整体健康状况的快速指标,并将苹果公司的这一选择解读为iPhone手机销售有可能会放缓的证据。

10月以来近400家公司实施回购 美的出手提振家电股

美的集团前日晚公告,公司已累计回购67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回购总金额约29.4亿元。由于此前美的集团设定的回购金额上限为40亿元,这意味目前美的集团实际回购金额达到回购上限的约3/4,这样的回购力度在A股市场也相当高。均胜电子11月24日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23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达7195.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8%,支付的资金总额为18.01亿元,本次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12月11日,齐翔腾达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4亿元的可转债,所募资金中的10亿元用来回购,4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福特一周内关闭两家工厂!全球车企裁员潮来临

福特将在明年8月底关闭法国Blanquefort工厂的生产线,此前该工厂拒绝了法国对该工厂提出的救援协议,此举引起了法国财政部长的愤怒,原因是其导致了大规模失业的风险。而福特早在周一时就发表声明称,在决定停止生产其福特C-Max车型之后,它已开始与德国工人代表就萨尔路易工厂可能的裁员进行谈判。目前全球的汽车市场都异常惨淡,这种低迷的状况使得部分车企度日如年,不少车企为了熬过这段寒冷的日子,都在减少一些没有必要的支出,做出了裁员的决定,其中动作最大的就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雷诺维持戈恩的掌门人职位 称调查未发现其有薪酬违规行为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经过调查发现,身陷囹圄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该公司的薪酬是合法的,这是又一个该公司与联盟伙伴日产汽车分歧加剧的信号。雷诺周四在声明中表示,对2015年至2018年这段时间的初步审查发现,戈恩的薪酬也遵守了法国法律和行业的建议。雷诺对Ghosn薪酬的调查,是针对11月19日戈恩在东京被捕入狱这一惊人消息的反应,戈恩被控没有如实申报在雷诺汽车联盟伙伴日产汽车公司的薪酬。这一初步调查结果意味着他在雷诺汽车的职位依然面临不确定性。

国产“格列卫”再降价 比印度药贵的历史将终结

江苏豪森赴港上市发布公开信息显示,昕维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也是中国的甲磺酸伊马替尼首仿药,于2013年上市,适用于慢性髓性白血病及胃肠间质瘤的靶向治疗。在国产格列卫中,除了江苏豪森外,2014年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伊马替尼胶囊上市,商品名为格尼可。未来,江苏豪森的国产格列卫入围4+7城市集中采购,是否会对原研药及其他国产格列卫产生影响?今年7月9日发布的《关于公示深圳市公立医院药品集团采购目录部分成交品种价格下调的通知》显示,诺华制药的甲磺酸伊马替尼片降价。

特朗普威胁通用汽车 称其转型电动汽车的战略“行不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昨日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大部分注意力转向电动汽车的决定不会成功,并称新的贸易协议将令该公司更难将工作转移到其他国家。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停止生产6款轿车品牌:包括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6、XTS、雪佛兰克鲁兹、黑斑羚和混合动力伏特。特朗普表示,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的一项新自由贸易协议,让通用汽车在美国境外生产汽车“非常不舒服”。11月30日,特朗普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上签署了这项新的贸易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但该协议尚未获得美国国会批准。

星美影城深陷停业困局 万达电影否认接盘

对星美而言,这个冬天格外冷,近期包括福州、南京等地在内的全国140家星美影院停业。昨日,有报道称万达有意接盘星美影城,前提是“价格合适”。上述人士向记者转述了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前日就是否收购星美做出的回应:曾茂军表示,万达收购影城的理念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如果贵,就不买,价格合适就买”,并提出所购买的影城必须是盈利,要能为万达带来利润、现金流,强调万达不会为了占有市场份额去收购,否则会导致万达盈利能力的下滑,对长远经营不利。

监管层对股指期货再松绑,市场期待全面放开

此轮松绑以来,尽管交易量出现了相对比较大的上涨,但是从交易金额来看,跟2015年股指期货被限制交易之前,相差甚远。如今随着投资者对股指期货认知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股指期货即将迎来全面常态化发展的期望越来越高。从实际交易来看,尽管最近一次股指期货松绑之后,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但是跟限制政策之前相比,仍难望其项背。在机构人士看来,股指期货的松绑将有助于恢复市场流动性,提升对冲策略的市场容量,降低对冲交易成本,并且为各类策略提供流动性基础,有助于吸引长线资金,平缓市场波动。

董明珠叫停银隆IPO:“如果现在提交上市,我们都要违法”

“如果没有董总,银隆可能真过不了这一关。”11月22日,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春泉这样评价董明珠对银隆的影响。董明珠与银隆,不仅是投资人、股东的关系,董明珠还用自己的名气带红了银隆,为银隆带来了品牌效应。据银隆内部人士透露,2017年下半年,连续发生了3件事,让董明珠对魏银仓失去“道德信任”。卢春泉等股东最初对董明珠的决定并不理解,“作为股东,肯定希望上市,这样也有退出机制”。

A股1.45万亿商誉压顶 15家上市公司卖房卖地“过年关”

此外,证监会11月发布《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对商誉减值事项从严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对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应当至少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ST股除为保壳卖房、卖地之外,尚无退市风险的多家企业也在处置资产。浙商证券一份研报显示,当前A股的商誉为1.45万亿,较2017年同期增长15.18%。在1.45万亿的商誉中,创业板商誉占净资产的比例较大,且增长迅速。在“商誉高是否意味着商誉减值损失一定高”的问题上,浙商证券在一份研报中用商誉/净资产代表商誉大小,用商誉减值损失/归母净利润代表商誉减值损失的大小,以2010年-2017年两个指标的相关系数,研究了各板块、各行业商誉和商誉减值损失之间的关系。

三星手机天津厂关闭成定局 员工补偿方案被要求二选一

昨日,第一财经记者从韩国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处核实到,经过多方权衡与判断,在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其位于中国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同时,第一财经记者还从一名在三星天津工厂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处了解到,三星方面近日已经举行相关的说明会,明确给出将在年底前关闭工厂的决定,并表示对具体的补偿方案暂时还没给出消息,不过员工被要求从两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一是转移至位于天津的三星移动、三星电机、三星电池等三星集团其他的工厂,另外则是选择离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