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泰康拿下宁波四宗地块 医养社区落地城市数扩至14个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从传统寿险切入大健康产业领域的泰康,医养版图再扩张。

12月13日,腾讯《一线》获悉,泰康在浙江宁波成功获得东部新城核心区地块,四宗地块建设总规模约 25 万平方米,将打造集医疗、养老、商业、文化、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的城市核心区医养综合体。该项目被泰康称作大健康与生活方式的跨界融合升级之作。

同时这也意味着泰康的医养社区落地城市达到14个。根据统计,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14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的布局。其中,燕园、申园、粤园、蜀园已经开业,平均入住率60%,北京、上海的社区,入住率超过90%。

自2008年探索布局养老产业伊始,陈东升曾对腾讯《一线》表示,在养老社区的探索中,他意识到养老与医疗密不可分,同时,医疗行业是一个永久朝阳的行业,而人寿保险集团去做医养实体有天然优势,首先是资金优势,其次是客户优势、产品优势。

在不断落地中,泰康还将触角延伸至养老产业链条的上下游频频出手投资医疗与健康领域。

从资本层面来看,泰康近年来的诸多动作,已经让它成为国内养老医疗产业最大的投资者。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