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名门”将被收购 日本又一老牌家电企业坠落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日媒称,正在推进经营重建的日本先锋公司7日发布消息称,将归入向亚洲企业投资的亚洲投资基金“霸菱亚洲投资基金”旗下。霸菱亚洲将出资1020亿日元(约合9亿美元)收购先锋。先锋将成为霸菱亚洲的全资子公司,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该公司力争通过3000人规模的裁员,以及地图与数据相融合的新业务实现重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0日报道,“因为早期要实施各种改革,退市是必然的选择。”同一天在东京都内召开的记者会上,先锋社长森谷浩一说,解释了该公司在霸菱亚洲旗下实施退市的原因。

报道称,截至2018年3月底,先锋共有约2万名员工(包括非正式员工),现在决定裁减约15%、也就是3000人左右。除了调整生产及销售体制和缩小总部功能外,还将更新公司管理层。除了森谷和两名外部董事外,其余现任董事都将卸任,同时将从霸菱亚洲迎来新董事。

森谷称,今后将通过重组改善汽车电子业务方面的盈利能力,“力争通过地图与数据相融合的解决方案业务实现增长”。

据报道,先锋旗下的地图公司Increment P拥有面向高精度数字地图的数据库。高精度的地图数据对于自动驾驶不可或缺。该公司计划结合地图与人工智能(AI)技术,扩大向行驶中的汽车提供各种信息的解决方案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