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周起京沪航线机票又涨10% 经济舱全价票达近1500元

[摘要]这次航空公司的涨价,属于民航局允许的范围之内。

昨天,常乘坐京沪航线的旅客吴女士向记者反映,上周订票时,京沪航线全价票还是1360元(不含税),这周好像又上涨了100多元。随后,记者通过订票App查询发现,本周东航、国航已上调京沪航线经济舱的全价票价格,由1360元上调至1490元、1480元,涨幅约10%。

京沪航线一直被誉为最赚钱的黄金航线,该航线上一次上涨是在今年的6月下旬。当时,东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陆续上调京沪航线的经济舱全价票价格,票价上涨幅度同样约10%,由1240元上调至1360元。

2018年1月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实行上调经济舱市场调节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而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因此,这次航空公司的涨价,属于民航局允许的范围之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