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获得保释

[摘要]孟晚舟保释条件包括: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包括她丈夫在内的5位担保人,交出护照,戴电子监控设备,外出时间和地域限制,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全天候监视等。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当地时间11日下午获得保释。

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决定允许她保释。

孟晚舟保释条件包括: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包括她丈夫在内的5位担保人,交出护照,戴电子监控设备,外出时间和地域限制,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全天候监视等。

在加拿大屈于美国的压力12月1日逮捕孟晚舟以后,加拿大华人和各界正义人士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担忧和不满,强烈要求释放孟晚舟女士。

一些西方有识之士也通过媒体发表文章指出,美国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击华为,进而遏制中国在5G技术上的崛起。这种做法“可耻”,是“保护主义行径”。

(央视记者 张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