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永浩不再担任锤子科技法定代表人

[摘要]天眼查显示,徐寒、应超、朱萧木、唐岩等多人不再担任锤子数码的董事。变更后,罗永浩任执行董事,温洪喜任经理,金扬任监事。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今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锤子数码”)于12月5日对法人、董事、经理、监事等事项进行变更。变更后,罗永浩不再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新的法定代表人为温洪喜。

2016年5月11日,罗永浩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寻找前老罗英语培训同事温洪喜”的消息。目前,尚不能确认锤子数码新的法定代表人与此前罗永浩所寻之人是同一人。

天眼查显示,徐寒、应超、朱萧木、唐岩等多人不再担任锤子数码的董事。变更后,罗永浩任执行董事,温洪喜任经理,金扬任监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锤子大规模裁员已经开始,或裁至40%。锤子回应称,并未出现“不够员工开支”的问题,而文中提到的大规模裁员,实为根据现有的产品线对各地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

11月21日,记者从酷派相关人士处获悉,酷派与锤子科技在2016年8月15日签订了一份销售合同,酷派子公司宇龙向锤子销售两种存储器,货值总价2176万元左右,合同生效后10个工作日内交付,当月26日锤子提走全部货物。

2017年6月,锤子支付了一部分货款,剩余450万元左右至今没有支付。宇龙在2018年7月致函锤子,多次沟通没有回复,才于去年10月诉诸法律。

随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锤子和宇龙的确存在合同关系,当时双方也曾协议以联合推广宣传的方式抵扣一部分款项。由于宇龙当时负责这件事的几位人员陆续离职,以及期间锤子科技法务部人事变动,导致这件事被耽搁了。锤子科技正在和宇龙协商解决,会妥善处理。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