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安本标准投资:全球股市还有5%-15%下跌调整空间

腾讯新闻一线2018-12-11 21:06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12月11日,安本标准投资在其2019年全球资本市场展望中表示,未来市场波动将成为常态。短期内全球股市仍有5%至15%的进一步下行调整空间。不过即使如此,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对2019年市场基本面仍保持乐观,认为良好的企业营收将推动股价重回上升轨道。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多元资产和宏观投资部投资董事张冬岳表示,全球投资者在后QE时代将面临三大困境。首先是加息环境,随着成熟国家央行减少货币宽松、进入加息环境,市场震荡的次数与频率均可能加剧。

其次是股债齐涨齐跌,在资金行情的引导下,股债负相关性不再,变成齐涨齐跌的正相关性,2017年以来相关性更持续上升。

还有是收益偏低困境。长期股债多头使价格上涨压缩收益空间,传统资产类别能提供的收益水平有限。

基于以上困境,张冬岳认为,投资者在资产配置的过程中,应加强分散投资,加强主动管理,做好风险防范,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配置另类资产。

对于权益类资产,张冬岳表示,其看好美国、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股市。其中,经过过去一年的调整,新兴市场股市的估值具有较大吸引力。日本的周期性经济复苏、企业治理改善亦有吸引之处。在波动的市场中,主动型选股变得更为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