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香港IPO市场将重登全球榜首 募资约港币3000亿元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安明

毕马威今日发布分析称,预计香港IPO市场将于2018年重登全球榜首位置,募资约港币3,000亿元(384亿美元)。

对于未来一年的情况,毕马威认为,因为有不少企业等候上市,加上“新经济”公司的上市兴趣持续不减,相信香港能够在2019年吸引200家公司上市,募资超过港币2,000亿元。

2018年IPO市场表现亮丽,主要是由三宗来自信息技术、媒体和电信业的大型交易(共募资港币1,350亿元)所带动。“新经济”公司的涌现也将会推动IPO的数目至208宗的历史高点。

毕马威分析发现,2018年有36宗IPO属于“新经济”类型,在主板133宗IPO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而2017年80宗主板IPO,仅有11家公司(或15%)来自相关行业。

毕马威香港资本市场发展主管合伙人李令德表示:“专门为新兴及创新行业公司设立的新上市制度,已成功引起全球相关企业的浓厚兴趣,并有助于香港转型为‘新经济’的枢纽。”

自2018年4月30日推行以来,新上市制度已吸引了四家“尚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及两家具有“同股不同股权”架构的信息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公司完成上市;其中三家跻身于2018年香港十大IPO之列。

李令德表示:“作为推动香港‘新经济’发展的一步,新上市制度有助于为这类公司打造合适的生态环境。它还让投资者了解对新兴和创新业务的投资、相关技术、商业模式和战略。因此,‘新经济’公司的上市兴趣将持续不减。”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