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国寿副总裁:为市场经济服务是天职 投向实体经济超三千亿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12月11日,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徐海峰表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立国之本,而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为市场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与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在对实体经济服务中,徐海峰介绍,中国人寿先后参与招商轮船、中远海运等项目,支持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上海浦东新区等新区建设,入股京东电力,参与大唐集团债券融资等项目,支持京津冀协同,投资200多亿元参与中国联通混改,服务国企改革,支持舟山跨海大桥,国家电网,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建设。

徐海峰例举数据说明,公司投资资产总规模超过2.7万亿人民币。通过公开市场股权、债券投资,向企业提供直接融资超过6000亿元。通过项目融资方式,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超过300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300多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