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全球裁员计划“登陆”欧洲:或减少德国员工逾千人

[摘要]多家媒体报道,福特正在重组欧洲业务,以提高回报和效率。公司决定将停止在德国Saarlouis工厂制作C-Max紧凑型MPV以及Grand C-Max七座型MPV,因此寻求在该厂削减1140个职位,目前该厂的工作时长已经减少,周一股价跌4%。

美国第二大车企巨头福特公司刚刚宣布与德国大众集团深度合作,抱团取暖以应对全球车市寒冬,马上就有最新消息传出,福特打算在德国Saarlouis工厂裁员逾千人。

据彭博社,福特正在重组欧洲业务,以提高回报和效率。由于公司决定将停止在德国Saarlouis工厂制作C-Max紧凑型MPV以及Grand C-Max七座型MPV,因此寻求在该厂削减1140个职位。

另据路透社,在正式裁员前,福特已经减少了德国Saarlouis工厂的工作时长,从之前的组装生产线一日三班制改为了一日两班制,并且已经开启了与当地工人组织的洽询程序,寻求削减640名永久岗位雇员,并不再更新与500名临时员工的雇佣合约。

福特随后在声明中确认,与德国该工厂工作委员会的谈判进入正式阶段,目标是在这一工厂终止生产C-Max/Grand C-Max车型,原因是产量应与(疲软的)消费者需求相匹配,“谈判也会包括员工数量的必要调整。”

公司表示,为了保持所产车型符合所有的监管规则,要求一个“非常高的”投资水平。路透社发现,计划裁员的德国工厂目前至少雇佣了6190名员工,也在生产紧凑型轿车Focus款式,但C-Max等篷货车(Van)的生产正在缩水,欧盟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代表需要更昂贵的投资。

华尔街见闻发现,今年5月中旬时,福特还相信Saarlouis工厂是世界上最高效率的汽车制造厂之一,“一些新的生产技术首次在整个汽车行业中获得应用。”该工厂预计每天大约生产至少1400辆汽车,其中生产的Focus车型有约85%用于出口到德国以外市场。

观察可知,福特的德国工厂裁员应该只是海外业务重组计划的开始。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拥有7500名员工的福特西班牙Almussafes工厂在10月停产了两次,原因皆为需求疲软。福特也在10月初宣布,将自2019年5月起停止在阿根廷生产Focus紧凑型汽车以减少南美业务损失。

福特在10月下旬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北美业务一枝独秀,而欧洲和亚洲市场出现亏损。10月初据财经媒体CNBC报道,福特计划裁员全球7万名带薪雇员中的一部分,但具体数目未知,更多细节预计于2019年二季度前公布。CEO Jim Hackett表示,裁员为了改善财务健康。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上周发布研报称,福特的裁员规模可能高达25000人,比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约裁员14000人)还要狠。福特在2017年上任的新CEO带领下,正在推进未来五年的重组计划,一大部分将针对福特欧洲的业务,但北美地区也会有“显著的重组效应”,美国和加拿大的全职与兼职工人也很可能被裁员潮波及。

周一受最新裁员消息影响,福特盘中跌4%,最低触及8.38美元,也接近52周新低8.17美元。福特曾于今年1月16日触及52周新高13.33美元,目前深陷技术位熊市,今年以来累跌近4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