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11月房企融资规模超千亿 美股重挫后反弹收高

腾讯财经2018-12-11 06:18

[摘要]道指抹去盘中500点跌幅收高 科技股反弹纳指涨近1%;苹果向中国法院提请重新审议禁售令;威瑞森:10400名工人接受自愿离职计划。

道指抹去盘中500点跌幅收高 科技股反弹纳指涨近1%

美股周一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早盘大幅跳水后悉数转涨,道指收复盘中五百点跌幅。截至收盘,道指涨34.31点,报24423.26点,涨幅为0.14%,此前一度跌超500点。大型科技股普涨,微软涨2.64%,苹果涨0.66%,亚马逊涨0.73%,Alphabet涨0.63%,Facebook涨3.22%,奈飞涨1.72%。鉴于虎牙直播业务对于宏观不利情况的抵抗行好于预期,分析师对虎牙2018、2019及2020年的收入预测分别提升了2%、1%和1%。

特雷莎-梅决定推迟脱欧协议表决 英镑汇率创20个月新低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将推迟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跌破1.26,报1.2519,创2017年4月19日来新低。梅在关键的议会投票前夕采取了这一行动,她为英国提出了一系列选择,包括无协议的无序脱欧,欧盟成员国的另一次公投,或者在最后一刻对其协议的重新谈判。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在议会警告称,特里莎-梅推迟议会对英国脱欧协议的表决来说是一个非常“无礼”的决定。

中概股收盘普跌:金融界暴跌27%,和信贷逆市大涨18%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一收盘普跌,而美股市场则整体上涨。其他中概股方面,跌幅较大的有:金融界跌27.08%,钜派跌24.29%,红黄蓝跌8.75%,融360跌8.21%,兰亭集势跌7.25%,蘑菇街跌7.12%,乐信跌6.92%,寺库跌6.84%,易车跌6.08%,搜房跌4.55%,新东方跌4.40%,搜狐跌3.23%,陌陌跌1.26%。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和信贷涨17.99%,优信涨14.53%,虎牙涨4.23%,猎豹移动涨3.81%,趣店涨2.62%,云米科技涨2.42%,唯品会涨1.92%,汽车之家涨1.79%。

11月融资规模超千亿 房企分化加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业绩增速普遍放缓,企业之间的规模竞争仍在延续,大小房企分化加剧,整个四季度房企的融资需求仍然强劲。11月份,房企与金融机构合作较为频繁,仅光大信托就和三家房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总额为400亿元,其中规模较大的是与泰禾建立的总额200亿元的全面业务合作关系。该人士进一步认为,11月多家房企的大额融资计划获批,从长期来看,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已经明显放缓,调控政策底部逐渐形成,因而近期政府对于房企发债的审批趋于宽松。

美油大跌3.1% 创一周最低收盘价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创下了大约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尽管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达成了一项从明年1月份开始的减产协议,但市场有关能源需求将会下降的担忧情绪则有所加深。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报收于每桶51美元,跌幅为3.1%。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5%,报收于每加仑1.419美元,此前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6%左右。

金价收跌0.3% 因英镑大跌推动美元走强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从上周末创下的近五个月收盘高点回落,原因是英镑汇率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推迟脱欧计划在英国议会中的投票程序之后大幅下跌,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导致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9.40美元,跌幅为0.3%。毫无意外,1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报告降低了美联储在2019年采取加息措施的可能性,从而导致美元汇率下跌,一度对金价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了支持。

亿万富翁投资者琼斯:市场波动将继续 美股反弹前或将再跌15%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 (Paul Tudor Jones)认为,美国股市在2019年中将继续震荡。琼斯之所以会作出美国股市明年将会下跌10%到15%的预测,是因为他预测全球信贷将会增长,而大宗商品价格则将下跌。但是,股市所面临的这种潜在下跌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2019年中放缓加息步伐,再加上企业预计将会继续实施股票回购计划,这应该可对股价形成支撑,琼斯补充道。琼斯是都铎投资公司的创始人,他以其乐于对市场作出重大押注而闻名,曾准确预测了1987年10月份发生的美国股灾。

威瑞森:10400名工人接受自愿离职计划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周一称,超过一万名员工已经接受了该公司的工龄买断计划,在其全球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为7%左右,这是Verizon在今年9月份首次宣布的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内容。Verizon向公司各个业务部门的4.4万名雇员提供了这项计划,接受该计划的公司雇员将在2018年底到2019年6月份之前离开公司。Verizon在今年秋天的早些时候首次宣布了这项重组计划,这是一项规模更大的裁员计划的部分内容,该公司正致力于向5G网络服务市场推进。

外媒:苹果向中国法院提请重新审议禁售令

据路透消息,苹果将向中国法院提请重新审议禁售令。周一早些时候,在高通公司的申请下,苹果多款iPhone机型被禁。多年来,高通一直与苹果陷入法律纠纷。这家芯片制造商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用户在浏览手机应用程序时,可以对照片的尺寸及外观进行调整和重新格式化,并在触摸屏上管理应用程序。高通声称的三项专利他们此前从未申请过,而其中一项已经失效。苹果公司声称,这些专利并不包括该公司安装在所有新款iPhone上安装的最新操作系统。

苹果在中国被禁售部分机型 分析师认为只是“新闻风险”

据彭博消息,对于一家中国法院裁决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出售部分旧iPhone机型的消息,跟踪苹果公司的分析师普遍不以为然,认为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只是一个新闻风险,不能根本上改变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前景。尽管如此,这项裁决“确实增加了苹果股票的新闻风险,我们需要监控苹果产品在中国本已疲弱的消费者需求可能受到的任何影响”。虽然我们认为,苹果公司在与高通公司的纠纷中可能继续面临新闻风险,但看起来苹果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不会受到裁决的影响。

福特寻求在德国汽车工厂削减1140个职位

福特将停止在Saarlouis制作C-Max型号。随后福特也已开始与德国工人代表就萨尔路易工厂可能的裁员进行谈判。“我们可以确认正在与我们的工作委员会进行正式谈判,目的是在萨尔路易斯停止生产C-Max / Grand C-Max,”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我们的生产要与消费者需求相匹配,谈判过程还将包括对萨尔路易工人数量的必要调整。萨尔路易拥有超过6,190名员工,但面包车市场正在萎缩,当前更严格的排放规则意味着需要昂贵的投入。

优步和Lyft递交招股书 或使2019年IPO规模突破纪录

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在12月7日已经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文件,相对Uber来说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则于前一日递交了招股书。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成立至今,Lyft一共融资51亿美元,其估值也在近两年大涨:2017年4月,Lyft的估值为75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10月份报道,Uber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最早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一位熟悉Uber上市计划的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围绕IPO进行的规划称为“自由计划”。

年末地市火爆:11月以来12城卖地收金过百亿!广州排第一

临近岁末,一二线城市均加快卖地步伐,土地成交数据持续攀升。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11月1日以来,这40天时间全国多城市土地市场井喷,北上广深均出现集中卖地。其中有12大城市卖地金额超过100亿,其中最高的广州卖地超过542亿,北京卖地亦收金465亿。数据显示,截止日前,40大城市已确定在12月份入市的土地就多达1636宗,刷新近年来的记录;其中住宅地块多达553宗,这也是近年来的月度最高值。

沸腾了!历史上首次:债基规模突破2万亿大关

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公募行业数据显示,虽然10月份股市继续面临调整格局,混合型基金规模缩水明显,但在货基、债基规模增长以及股票ETF规模逆市增持下,单月公募规模净增700亿元至13.43万亿元,环比9月份仍保持整体规模净增长的态势。特别需要关注的是,债基规模持续增长之后,10月度规模已达1.97万亿元,再加上11月以来新成立债基的840亿元规模,当前债基总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元大关。协会数据显示,10月份,货基规模增长792.78亿元,增至8.34万亿元,在全部公募基金中占比仍旧高达62.08%,但在严监管的背景下,货基规模目前仍处于相对滞涨状态:相对8月末8.95万亿的年内规模高点,目前货基规模已经回落了6.84%,规模减少了6121.86亿元。

日产质检违规召回15万辆车,两年已发生4次类似事件

据外媒近日报道,日产汽车因工厂违规操作宣布召回约15万辆违规车辆,涉及11款车型。虽然此次质检问题尚且不清楚是否影响出口车辆,但根据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召回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在华召回国产车型3次共计102.4289万辆汽车,约占召回总量的21%,召回数量排名前列。1-11月,日产汽车在华累计销量为138.78万辆,虽然同比增长3.9%,但与其年初定下的16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相比,差距超过20万辆,年度目标基本无望达成。

两家银行欲豪掷90亿,理财子公司果真是“富行的游戏”?

近日,邮储银行和青岛银行均宣布拟出资设立全资理财子公司,其中,邮储银行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80亿元设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银行拟出资10亿元设立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独角金融根据公开数据统计,目前共有22家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国有五大行已全部发布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12家股份制银行已有10家宣布设立,另外还有部分城商行也宣布要设立理财子公司。另一方面,一些在先前就已经实现理财事业部改制的银行,未来其理财子公司成立进程相比其他没有事业部的银行更快,从而在理财市场的份额也将率先建立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