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停牌超3个月的星美控股:欠款超4亿、140家分店停业

[摘要]截至2018年11月30日,星美控股在国内经营约320家影院中,约140家已短暂停业,而约11家有可能将于不久后因不能支付租金而失去赎回权。

12月6日,星美控股发布财务状况及业务营运相关公告称,根据董事会现有财务资料,集团现时尚欠足够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营运。根据星美控股未经审核管理层资讯:对若干雇员工资尚未支付总额约为1.08亿港元;若干租赁物业的租金尚未支付总额约为2.01亿港元;对上映电影的供应商尚未支付相关版权费总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

同时,截至2018年11月30日,星美控股在国内经营约320家影院中,约140家已短暂停业,而约11家有可能将于不久后因不能支付租金而失去赎回权。

星美控股股价从6月开始持续走低,最大跌幅超过20%,并于9月3日起停牌。然而已停牌满3个月的星美控股却迟迟未能复牌,同时负面消息不断。

9月14日,星美控股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魏裕泰及三名执行董事郑吉崇、任晓楠、孔大路集体请辞,同时公司表示收到多名人士函件要求偿还贷款及利息,而其多家附属公司则无力偿还到期贷款。

9月20日,港交所向星美控股施加复牌条件,要求其证明有足够营运或资产水平以保证股份得以继续上市、证明公司具有效的董事会,负责集团管理及营运职务,以及有足够财务申报及其他程序及系统,以符合上市规则下的全部持续责任;以及知会市场所有重大资料以供公司股东及投资者评估其状况。

从12月6日的公告来看,星美控股还将继续停牌。

此外,恒生指数公司官网12月3日发布公告,指由于星美控股的持续停牌,公司将于2018年12月7日收市后以系统最低价格0.0001港元将星美控股从恒生综合指数中剔除。除了将星美从恒生综合指数中剔除外,公司也将把星美一并从恒生指数项下的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港股通指数、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港股通小型股指数、港股通中国内地公司指数及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数等系列指数中剔除,并将于12月10日起生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