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哈罗单车起诉LG电池;15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腾讯财经2018-12-10 07:20

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昨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韬蕴冻结贾跃亭FF持股诉求获法院支持?贾跃亭称没收到裁决

针对“韬蕴资本要求冻结贾跃亭所持FF股份,美法院判决支持”的说法,乐视控股作出回应。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而韬蕴资本曾经是贾跃亭的金主之一,在乐视资金链破裂之前,韬蕴资本在乐视系的投资在数十亿之巨。12月7日,有报道称,12月5日,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支持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的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的股份的申诉。

TCL集团抛重磅重组方案 拟47.6亿出售9家公司股权

12月7日晚间,TCL集团抛出了一份重磅重组方案。公司发公告表示,TCL集团拟合计以47.6亿元向TCL控股出售9家公司的股权。此次交易若实施,意味着消费电子、家电等智能终端业务以及相关配套业务将从TCL集团剥离,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根据TCL集团已发布的资本架构调整规划,TCL集团将逐步把消费电子终端业务分拆至TCL电子,增加其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打造国际化的TCL品牌电子终端产业集团。

哈罗单车起诉LG电池,法院已经受理

近日,哈罗单车起诉乐金化学一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10月25日,哈罗单车执行总裁李开逐发朋友圈,直至LG电池质量差,影响到了哈罗单车的运营。用过不少品牌电芯,LG质量是最差的,别说对比其同胞三星,就是比国内品牌的电池也大大不如,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来找回大量受影响的单车,更换故障电池。哈罗技术专家随机拆开2000辆失联单车的智能锁,发现均出现电池故障,而其电芯均为LG化学生产的 INR 18650 M26型号电芯。确认事故原因之后,哈罗公司和LG电池的南京制造商,乐金化学尝试过几次沟通,但都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11月份CPI与PPI同比涨幅回落 通胀风险较低

近期,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正在陆续披露,其中11月份CPI与P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预计第四季度通胀上行风险较低。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新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11月份CPI同比回落至2.2%,分项来看,鲜菜价格同比大幅回落,减弱了对CPI的推动作用。谈及11月份进口数据回落,陈健恒表示,进口大幅下滑略超预期,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国际油价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从10月份以来明显回落,使得进口价格下滑较快。

发改委:2020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僵尸企业”出清工作

12月4日,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僵尸企业”及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和去产能企业债务,加快“僵尸企业”出清,并要求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处置工作。地方是僵尸企业处置的主要执行方,但千企千面,地方与企业、金融机构等债权人之间的关系表现得更为错综复杂,僵尸企业加速出清的过程中,亦要避免二次“伤害”,市场呼吁职业重整资本介入万亿问题企业处置蓝海。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多个省市国资委披露的公开信息发现,2016年以来,部分省份陆续公布僵尸企业处置计划,按计划2019年底至2020年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可以陆续完成。

楼市已实质降温 2019年进入零增长区间?

2018年,楼市依然面临明显的“调控年”,楼市调控延续了2017年的基调,重视长效机制,构建房产分类阶梯式消费,解决高房价和库存区域间不平衡发展的问题;同时注重边调边治理,在调控的同时重点打击楼市乱象,既抓典型又严监管。“稳”几乎是行业共识,而在“稳定”基础上,2019年楼市也将进入“量平价稳”的零增长区间。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将在2019年表现尤为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已完成“去库存”的城市,在因城施策的指引下会对楼市采取一定的调控措施,成交量也将迎来进一步下降。

年内15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重庆1月1日起涨300元

昨日,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截至目前,15省份最低工资标准有不同程度上调。其中,重庆自2019年1月1日起上调300元。四川、广西、西藏、海南、广东5省份上调超200元。四川和广西此次将第一档最低工资标准上调280元,上调幅度居15省份之首。此前,海南人社厅发布通知称,经省政府同意,决定从2018年12月1日起,将现行最低工资标准提高240元。

药价降90%还能赚钱吗?医保局称药企营销成本占60%

4+7带量采购试点行动,带来相关药价最高降幅96%,平均降幅52%。4+7城市带量采购,是对既往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重大改革,旨在解决中国长期存在的药价虚高问题。正大天晴的恩替卡韦分散片预中选报价为0.62元/片,以最近三年该药品最小规格平均价来计算,价格降幅达到90%以上。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史立臣对第一财经表示,医保局未来依靠带量采购大幅度压价是有事实根据,上市公司很多营销成本达到了60%以上,这个比例就是医保局大幅度压价的依据。

央行参事盛松成:数据告诉了我们一切,明年房价不会反弹!

从1996年初进入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开始,盛松成积累了对经济和金融政策20多年的观察与思考,在本期经济百谈中,他将逐一分析利率、汇率、货币供应和社会融资规模,及房价等变化趋势与相互关系。华尔街见闻路琰:您刚才说到经济与收入不断增长,这是过去支撑房价的关键因素,人们预期自己未来的收入增长很多,但可能今后我们的经济和收入都不会向过去那么快增长了,怎么维持这个局面?华尔街见闻路琰:这些数据变化背后对整个经济和实体的影响是什么?华尔街见闻路琰:央行之前几次降准释放了相对宽松的信号,您刚才谈到货币并没有显示特别宽松,那未来是否还有降准的空间?

沪深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达成共识

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上交所于昨日发布公告称,目前沪深港三家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上交所表示,下一步,沪深港三所将抓紧制订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山东一国企董事长85后两董事90后 官方已成立工作组调查

昨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针对媒体关注的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监高人员“年轻化”问题,临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纪检、组织、人社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公有资产公司董事会成员任用情况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澎湃新闻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2015年11月9日,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信息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王守国变更为张海港,王守国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路新民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张海港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另外该公司监事、董事人员都有所调整,郭宏坤、陈名洋、陈海瀛等人在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