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新鸿基:枫叶教育净利润超预期 建议3.4港元买入

光大新鸿基发表研报指,枫叶教育(01317-HK)为内地最大型的国际教育机构。集团股价在11月中大幅下挫,主要由于中央国务院发布针对幼民办儿教育的规范意见。其意见认为幼儿教育应该变得普及,而不应该过度逐利以及监管其证券化。虽然暂时未公布实质行动,但消息为民办教育机构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另外,8月份中国亦公布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其大意为规管民办教育的收购并购,和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管。

研报认为,以现行股价来说,市场可能对以上的政策过份悲观。第一,该等政策只是在送审阶段,还有大量修改空间。而且,从初稿来看政策精神在于规范而不是不鼓励。若最后落实的措施比市场预计宽松的话股价大有反弹空间。观乎集团最新年度业绩尚算亮丽。全年净利润达5.3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30%并高于市场预期。净利率也从去年38.2%上升至40.1%。另外,在校人数按年增长30%至36,564人。本学年有99名学生被全球前10名大学取录,按年增长115%。以上数据均证明办学质素愈见提升,升学率不断进步。基于优质的升学率能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入读,从而再不断提高升学率,有望达至雪球效应。

研报认为,随着内地愈来愈重视教育质素,教育股应有美好前景。该行相信,名牌国际学校教育与普通教育为两个截然不同的市场。前者多付多获,就如航班上的头等舱有其特有市场。看好优质教育始终受到追捧,建议3.4港元为买入价。目标价4.1港元,止蚀价为3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