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如此多美国“千禧一代”穷困潦倒?竟是因为它

国际财经腾讯财经2018-12-03 14:15

据Moneyish报道,社交媒体可能会让我们的银行债务余额越来越少,并且让我们的情绪越来越低落。

“千禧一代”,至少是美国的“千禧一代”,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比老一辈人的多很多:年龄介于25岁-34岁的人,每天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长达141分钟,而年龄介于35岁-44岁的人每天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为105分钟。如此沉迷于社交网络,可能正在让“千禧一代”的财务和精神健康受到损害。

投资管理公司富达在3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认为,社交媒体已经对他们的财务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受到了其他人在社交媒体上所作所为的影响。共有2000多名“千禧一代”参与了这项调查。

电子银行公司Varo Money今年发布的数据表明,53%的“千禧一代”承认会因为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相关广告才决定买的某件商品。今年早些时候,Allianz Life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千禧一代”(57%)表示,他们会因为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某物而有了一笔不在计划之内的支出。相比之下,只有28%的“X一代”和7%的“婴儿潮一代”会这么做。

之所以会如此,部分归因于很多“千禧一代”声称自己跟不上朋友的支出步伐。根据TD Ameritrade去年发布的数据,在这些因无法像朋友那样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而郁闷的“千禧一代”中,近50%的人说,朋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与度假及其他生活方式有关的帖子,让他们感到压力山大。

Allianz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社交媒体让61%的“千禧一代”对自己的生活以及自己所拥有的感到不满足,让88%的“千禧一代”拿自己和社交媒体上的其他人作比较。仅有35%的“X一代”和12%的“婴儿潮一代”会因社交媒体而对自己的生活及自己所拥有的感到不满足。仅有71%的“X一代”和54%的“婴儿潮一代”会拿自己和社交媒体上的其他人作比较。共有3000多名年龄介于20岁-70岁的成年人接受了Allianz的调查。

Varo提供的数据表明,75%的“千禧一代”描绘出了一种和人们生活有关的不切实际的积极观点,41%的“千禧一代”声称之所以买东西是为了让自己感觉更好。

Allianz指出,“社交媒体已经成为‘千禧一代’的财务软肋。”该公司Consumer Insights副总裁保罗·克拉什补充称:“如果‘千禧一代’不谨慎对待,那么社交媒体和超支的诱惑可能会给他们的财务带来长期负面影响。”

很多“千禧一代”原本拮据的财务状况可能会因此进一步恶化。

根据GoBankingRates.com去年发布的调查结果,“千禧一代(年龄介于18岁-34岁)”比其他任何一代人更有可能一点存款都没有。接近50%的年轻“千禧一代”(18岁-24岁)没有存款。

社交媒体不仅会严重破坏我们的财务状况,还会伤害我们的精神健康。过度使用社交媒体的年纪较轻的成年人,患上抑郁症的可能性更高。浏览很多不同社交媒体网站的人,更有可能感到焦虑和沮丧。此外,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越多,越会觉得自己与社会脱节了。具体来讲,如果一个人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花费的时间超过2个小时,那么他(她)觉得自己与社会脱节的可能性几乎就会翻一番。

当然,社交媒体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积极影响,比如说帮助我们与朋友保持联系,以及让我们时时刻刻能学到新东西。此外,还有一些人会用社交媒体来监督自己,意在对自己的财务负责。(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