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加班从来不是一件好事

国际财经腾讯财经2018-12-03 14:14

据Entrepreneur报道,在当前竞争异常激烈的劳动力市场内,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安排似乎成了一件老古董。现如今招聘人员在面试的过程中会明确表示,虽然合同里并未写明,但是你应该做好偶尔加班的思想准备。事实上,每周加班几个小时,甚至已经成为一件令人钦佩的事情,并且被认为是值得效仿的事情。然而,虽然你的职业操守会得到老板的表扬,但是它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重创。

身体健康

长时间的工作,意味着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要坐在办公椅上盯着自己的电脑看。对于完成一项工作来说,这种长时间的久坐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但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行为对身体的危害堪比吸烟的危害。在去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利用臀部活动监测仪客观地监测了受调者在长达7天的清醒时间内的不活动情况。共有7985名年龄超过45岁的在职成年人参与了这项研究。

研究结果令人惊讶:每天坐着的时间超过13小时的员工,过早死亡的可能性比坐着的时间为11.5小时的员工高出两倍。研究报告的联合作者莫妮卡·萨福德说:“这项研究再次表明久坐对健康的危害有多大,同时强调了越来越多的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意识到久坐的确是一种新型的‘吸烟’。”

伦敦大学学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经常加班的人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共有85494名来自英国、丹麦、瑞典和芬兰的在职人士参与了这项调查。研究人员指出,每周工作时间多达55个小时甚至更多的人,在接下来10年内患上房颤的可能性要比那些每周工作时间介于35-40个小时的人高出40%。研究负责人米卡·基魏马吉说:“研究发现,长时间的工作与房颤风险上行之间存在关联性。”

精神健康

综上所述,加班无疑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但是,加班的负面影响并不仅限于此。研究发现,加班也会给你的精神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2012年1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那些每天工作超过11个小时的人,患上重度抑郁症的可能性要比每天工作8个小时的人高出两倍。参与这项研究的玛丽安娜·维尔塔宁指出:“工作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放松和睡眠时间减少,也可能会导致爱人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而诸如此类的负面结果可能会引发抑郁。”

经常加班的一个主要特点是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安排。《老化神经生物学》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不规律的工作时间会对你的认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研究人员强调,他们发现那些经常需要轮班的人完成认知障碍测试的时间,明显比那些上班时间固定的人长。所谓的认知障碍,包括记忆力减退、很难学会新事物以及很难做决定。不过,研究人员还说,转换到正常的工作时间有助于扭转轮班工作的不良影响。

乌普萨拉大学副教授克里斯蒂安·本尼迪克特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轮班工作与人们在一项经常用于检测人类认知障碍的测试中表现较差有关。”只有那些现在就在轮班工作的人,以及在过去5年中轮班工作的人,才会表现较差。相比之下,非轮班工人和早在至少5年前就辞职的人,在认知测试中的表现相同。后者可能意味着,轮班工作的人的大脑功能要想恢复,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

职业发展机会

即使你不顾上文提到的健康警告,继续熬夜工作,以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事业,你或许仍然得仔细看一看下以下这项研究报告。

通过分析来自36个欧洲国家不同行业的51895名员工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加班事实上预示着幸福指数和与职业相关的成果会呈现下滑轨迹。研究报告的作者阿盖罗·艾维格斯塔基和汉斯·弗兰克特说:“我们惊讶地发现,过度工作,不管是加班还是劳动角度过大,并不能预示着员工能收获积极结果。”(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