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别人信任你?说这样的话试试

消费问题腾讯财经2018-12-03 14:07

据BI报道,你无法伪造别人对你的信任。

ICM Partners的首席人力资源官辛迪·巴拉德在接受BI采访时说:“信任是通过真诚赢得的。当你不管是在业绩好的时候还是在不景气的时候都能倾听,透明且诚恳地沟通,真正关心、支持和帮助员工进步时,后者会相信你是真诚的。”

Well Said的总裁达琳·普赖斯同意巴拉德的观点。普赖斯认为,让自己看起来值得信任的第一步就是要变得值得信任。获得他人的信任,对任何一名职场人士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健康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关系的基础,就是信任。作为一名职场人士,赢得和你在一起工作的人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普赖斯说。

比如说,作为一名员工,你需要自己的老板相信你的能力;作为一名经理,你需要你的团队相信你的领导能力;作为一名演说家或推荐者,你需要你的听众相信你所传递出的信息。普赖斯说:“当别人觉得你是值得信任的时,他们极有可能相信你所说的,和你建立联系,并且从你手里买东西。”

想让别人信任你?你可以尝试着说这些话:

“谢谢你”

用简单的词语来表达你对对方的重视,会催生积极的情绪,为信任创造条件。

“我很感谢你为此付出的努力”

这句话的效果和“谢谢”差不过。花点时间,对一个人真诚地说,“谢谢你,我真的很感谢你为此付出的努力”,或对一个团体对,“谢谢你们能来参加今天的推介会。我很感谢你们的关注以及为此花费的时间。”

“你为我们的会议投入的时间是无价的”

向对方表明你很重视他们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说明你知道他们很忙。Résumé Writers' Ink的创始人蒂娜·尼克莱在接受BI采访时说:“对于那些坚信‘时间就是金钱’的人来说,这样简单的一句话非常有用。”

“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

从一开始就建立可信性,对于赢得听众的信赖而言至关重要。普赖斯建议称:“如果你是在对一群人讲话,而他们并不认识你,那么你一定要先做一下自我介绍,简短地说明你的资历,或者让另一个人适当地介绍一下你。”

听众——尤其是持怀疑态度的听众——需要听听为什么你在这个话题上有权威性。他们想知道你的名字、头衔、所持有的证书,工作经验,以及出版过什么。

“这对你来说意味着……”,或者“你的底线是……”

为了赢得别人的信任,你必须让对方知道你已经把他(她)或他们的利益牢记在心。普赖斯说:“不管是出售解决方案,还是为一个项目筹集资金,或者其他,一定要让听众知道他们会因为你做的事情获得什么好处。”

你的产品或服务能为他们节省时间,削减成本、改善工作效率、提高利润、增加市场份额,还是能挽救生命?告诉他们为什么他们应该关心,以及他们将如何受益。

“和你一样,我之所以关心这个主题是因为……”

透明和友爱有助于建立信任。

一定要让你的听众明白一点:你为这个主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而不是简单地在“完成自己的工作”,更不是单纯地口头宣传,而是真正关注它。普赖斯给出的建议是,你可以简单地用自己的亲身亲历来说明这个主题是如何影响你的生活,或者阐明对你来说它很重要的原因。

“让我们聊聊你的顾虑,并制定计划”

尼克莱说:“和某人讨论一个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是建立信任的一种极好方式。”这位职场专家补充称,在说这句话时,不要忘记应使用充满支持的口吻。

“你和我有着相同的目标”,或者“我们面对相同的挑战”

根据定义,一个团队是一群人,他们聚在一起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普莱斯说:“当你和听众交流时,你和他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就会减少敌意和竞争,促进团队合作和信任。”从定义上来讲,一个团队,指的是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聚在一起的一群人。当你让听众知道你和他们是站在同一阵营时,他们对你的敌意会减弱,显然这有利于赢得他们的信任。

“你怎么想的?”或“你决定,我相信你的判断”

当你向对方表示你信任他(她)时,对方信任你的可能性会大幅度提高。避免使用“自己做”的态度,在工作中要学会依靠自己的同事,要让他们知道你重视并赞赏他们的工作和能力,给他们可赢得你信任的机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