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也可助你升职加薪 该怎么做?

消费问题腾讯财经2018-12-03 14:03

据Moneyish报道,你的坏习惯可能会给你的工作带来好处。

在工作场所,拖延症、嚼口香糖和抱怨,都是失礼的行为,但是它们或许也是可以表明你比自己所认为的更聪明的迹象。那么,如何才能把这些失礼行为转变成对工作有利的因素呢?

拖延症

美国心理学协会指出,直至最后一分钟才完成一个项目,或者直至最后期限才完成一项任务,无疑是一件会给人带来压力的事情,同时约有20%的人声称自己经常会拖到最后一刻。不过,凡事都有其两面性,拖延症也不例外。换言之,拖延症也有拖延症的好处。

沃顿商学院的科学家们指出,这种坏习惯实际上能够提升创造力。研究人员发现,当拖延症患者开始做一件事情时,他(她)会在做这件事的同时想着之前的项目,如此一来他们很可能会想出新想法和解决方案。此外,在工作上拖拖拉拉的人被认为更能控制自己的时间,并能更好地利用时间,同时不担心会错过最后期限。拖延症分两种:主动拖延症和被动拖延症。主动拖延症指的是,你知道自己在拖延一项必须要完成的无聊任务,比如说把脏衣服拿去干洗,但是你在拖延的这段时间内做了更有价值的事情;被动拖延症指的是,什么时都不做。

圣地亚哥大学的教授弗兰克·帕托尼指出,如果你必须做出一个重要的商业决定,那么你最好要弄清楚自己需要花多长时间,然后等到最后一刻再做出最终的决定。

抱怨可以让你在工作中得到自己想要的

抱怨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是消极的抱怨,有的是积极的抱怨。

在那些有能力解决问题的人面前有策略地抱怨,远比在朋友面前发牢骚更有效。

《The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发现,那些有选择性抱怨的人,即在对的人面前抱怨的人,更快乐。克莱姆森大学的心理学教授鲁斌·科瓦尔斯基说:“心思细腻的人更清楚自己为何抱怨以及抱怨的内容,也更有可能有策略地抱怨。他们能更准备地掌握住抱怨的分寸,并找到对的听众。有策略地抱怨,是一种可以带来更大快乐的有意识行为。”

那么,在办公室里要如何有效地抱怨?

通过一种非控诉的方式提出问题,简单地说明为什么它是个问题。然后,对某个人说——可能是老板或招聘经理——如果他们能够为解决这个问题做点什么,那么员工会对他们感激不尽,同时还要询问你能做些什么。

无聊可提高创造力

有时候你需要放空自己。

每个人都应该向白日梦敞开怀抱,因为它对大脑有好处。在接受Moneyish采访时,马诺什·祖莫洛迪指出:“当你感到无聊时,你无法专注于做某件事,但是,你可以坐在座位上思考或放松。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将很多零碎的想法组织在 一起。”

如果你觉得有点累,不妨出去走走。记住,不要带手机!你需要抽出时间独自思考。神经科学家发现,当我们的注意力没有完全集中在眼前的环境中时,我们往往会想出最好的想法。

嚼口香糖有助于你保持警惕

同事可能会指责你嚼口香糖的声音太大,但是研究表明嚼口香糖可以让人保持警惕。

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智力测试中,嚼口香糖的人的成绩通常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的好。因此,下一次你遇到重要项目时,记得在办公桌上放一包口香糖。(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