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市金融局:PPmoney网贷目前正常运营

近日,有自媒体爆料称,广州最大规模网贷公司PPmoney人去楼空,八大部门均已解散。对此,广州市金融局高度重视该舆情,当天第一时间前往PPmoney万惠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今日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该公司没有出现人去楼空现象,现场运行一切正常。

广州市金融局:PPmoney网贷目前正常运营

(广州市金融局相关人员走访调研PPmoney万惠集团)

截止2018年10月末,广州共有49家正常运营网贷机构,其中PPmoney规模位列第一。邱亿通表示,广州对网贷行业的合规检查即将进入行政核查阶段,目前对该网贷公司不好进行具体评价。

根据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要求,各地监管部门应在今年12月底完成合规检查,包括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据了解,广州绝大多数机构均已在今年10月10日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自查报告。

目前,PPmoney也发布声明称,对一些别有用心的自媒体的恶意造谣、传谣行为,该公司已经通过法务部采取措施积极维权。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表示,当前,PPmoney万惠集团积极拥抱监管,严格按照108条《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以及各级监管部门、行业自律组织的要求开展合规建设工作,已先后于10月10日及10月25日分别向属地金融局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递交合规自查报告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P2P网贷“1+3”监管体系的日趋完善以及行业备案工作的重启,PPmoney万惠集团围绕合规备案的各项要求进行业务调整,循序渐进关停并转了超出限额政策要求的资产端业务,目前集团集中精力发展小微企业融资和个人消费金融业务,经营业绩良好。

PPmoney网贷CEO胡新表示,今年前11个月,PPmoney网贷平台整体表现平稳,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及经营利润稳步增长。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李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