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居控股CEO贺寅宇:明年房价一定平稳 因为政策已经规定了

2018年12月1日-2日,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乐居控股首席执行官贺寅宇在年会上表示,明年房价一定是平稳的。“因为政策已经规定了,上下浮动比例也定了,反正就在这个区间内,你有资格你就去买,你有能力你就去买,你想买就买。但是你也别指望在二手房市场当中去捞个底,捞个底也不会给你备案。明年一定是平稳的。”
至于明年、后年的房价走势,贺寅宇明确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我不是开玩笑讲,因为这个市场是牵动了太多的产业上下链了,它跟国民经济又是紧密相结合的,所以很多政策的变化跟大环境是非常有效的,最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最多今天能够看得到的也就是12个月。”
贺寅宇称,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整个新房市场发生了一些相对比较明显的变化,到了三季度往后,这种变化愈发明显。很多原来限购、限价的城市都出现了众多的楼盘、新盘销售不足的情况,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现象,就是市场的预期已经开始发生明显的变化,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过去两年政策效益的叠加开始真正发挥了作用。
“当然,我们同时也看到,整个政策的导向是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所以在很多城市也出现了一定的措施去防范新房的售价过于下跌。所以在限涨和限跌方面,实际上现在有一个两层的夹板,所有目的为了引导市场平稳。”贺寅宇说。
贺寅宇认为,整个房地产经过了去年的高峰之后在今年很明显已经进入了回落期,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就意味着降价,就意味着房子价格会大跌。因为我们的政策是稳定市场,所以限价意味着限涨,同样也会限跌。
关于房地产企业,贺寅宇称,随着发展,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提高,小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尤其是本土化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有可能是大势所趋。事实上,10月份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0强的企业销售规模都已经到千亿,今年百强房企可能是代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他认为,很多房地产企业在经历过去的高速增长、粗放式经营之后,的确从经营方式上要转向精细化的经营,无论是在我们的产品建造过程、设计过程中,以及我们的经营理念当中,都需要进行真正的转型。这才是对得起我们这块土地的价值,对得起所有居住的购房者,这是这个时代发展最重要的需求。过去的十年内,房地产市场突飞猛进,“萝卜快了不洗泥”。但是两年前开始的政府调控,包括现在的政策保持稳定持续,也让这个行业沉淀下来思考、不忘初心,把根儿上的很多问题解决掉,把产品真正做好,这才是房地产行业的真正转型。
关于房企转型,贺寅宇认为,企业一定要把自己的禀赋发挥到最大,而不是说一定要看着别人干什么我去干什么。房地产企业要知道自己在什么阶段具有什么样的能力,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佳。
在谈到长租公寓是,贺寅宇特别强调了两个观点:第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关键在租房市场,而不在新房市场。租房市场涉及到很多民众的居住,而新房市场只涉及到一部分有能力购买房产的人。第二,长租公寓实际上是由两个子行业组成的,一个子行业是房屋租赁交易所形成的经纪行业,另一个是房屋出租所产生的运营即服务行业。这个市场上这两件事没有分割得非常清楚,在前面租赁关系形成上出现了政策的空白,或者说出现了一些因为没有相关政策引导所导致的可能会产生更大问题的操作。“对长租公寓,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点击查看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