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交所副总经理:正研究起草科创板业务规则、配套制度等各项工作

财联社12月1日讯,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立足于当前国际金融形势,是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也是资本市场整体上的制度创新。

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应当结合科创企业的特点、需求,增强发行上市的包容性。资本市场应支持拥有核心技术、市场占有率高、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并且达到一定条件的企业上市。

同时,针对科创企业的运营规律,兼顾市场流动性、投资者适当性,完善交易机制,选择适于科创板需要的交易机制。

目前,上交所在证监会指导下,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研究起草业务规则、配套制度、开发系统,抓紧推进各项工作,争取积极稳妥落地。科创板将与现有各层级市场、各板块协调,更好地实体经济、服务服务科技创新。(财联社记者 陈齐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